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谢朝阳:意擎起352阵型大旗 防守百密有一疏

2012年06月15日16:40北京晚报[微博]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朝阳:意擎起352阵型大旗 防守百密有一疏

意大利队重新擎起“352”阵型大旗,是根据现有球员状况制定的。意大利队上半场的防守堪称完美。

面对克罗地亚队,打起“352”,这对马乔贾凯里尼这两名边前卫的体能要求非常高。退能迅速退守,攻则直插对方侧翼,跑动非常多,大概每人在12000多米。冲刺也多,攻防连接不错,这成为以德罗西为核心的3名后卫组成的最后一道防线的有力补充。同时中场皮尔洛等人的控制,也节省了两名边前卫的体能,他们踢得并不是很累。

博努奇、德罗西、基耶利尼(微博)数据这3名后卫,配合相当不错。他们虽然身材并不是很高,但卡位意识不错。博努奇和基耶利尼对侧翼和正面的防守都很凶,这让拖后中卫德罗西很从容,补位也比较容易,整条后卫线很少失误。意大利队拥有优秀防守的传统,而且防守绝对不仅在后卫线,全队整体阻击意识出色,老将的经验起到关键作用。下半场后半段,我感觉意大利队思路在主守和主攻两个方面有些矛盾,导致“352”出现纰漏,被对手抓住机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综述:西班牙变阵迎大胜 意大利憾平】今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C组两场比赛,意大利1-1战平克罗地亚,皮尔洛首开纪录,曼祖基奇扳平;西班牙4-0大胜爱尔兰,托雷斯梅开二度,席尔瓦2传1射,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打进第4球。更多欧洲杯资讯:http://url.cn/2rcIeP 欧洲杯微频道:http://url.cn/2cgAru
    2012-06-15 10:32: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