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从17分追到2分!未再神奇逆转仍吓坏热火

2012年06月15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上8点30分,总决赛第二场开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此战前雷霆大比分方面1-0领先对手。本场比赛的第一节比赛中,热火就一度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情景和上一场有几分类似。被视为今年季后赛中的“逆转之王”的俄克拉荷马雷霆,最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但随着凯文-杜兰特最关键一球的偏出,他们还是96-100惜败对手,暂时丢掉了主场优势。

8-25,这是两队第一节分差最悬殊的时刻。34-51,这是两队第二节一度的比分。然而对于雷霆而言,他们永远坚信笑到最后才是笑到最好。极其卓越的身体素质,强大的关键球能力,完美的球场意识和整齐稳定的阵容……对于雷霆而言,对方的大比分领先反而是他们爆发的动力,这就是雷霆,一支年轻而充满朝气,似乎永远都不会失败的球队。

如果说谁是今年季后赛中的逆转之王,那么人们第一印象绝对是雷霆。在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他们将这一特质展现的淋漓尽致。首轮同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雷霆在第一场比赛还有2分31秒的情况时还落后7分,但他们仍旧笑到最后。在第四场和对手的交锋中,雷霆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3分,却依然最终赢得了比赛。次轮交锋洛杉矶湖人,在关键的第二场比赛里,雷霆于最后2分钟内逆转7分笑到最后,让湖人失去了夺取主场优势的机会。至于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系列赛,雷霆直接用大比分方面的逆转和最后一场比赛的强势逆转最终4-2击败了开局2-0领先他们的强敌,成功挺进西部决赛。面对小牛,湖人和马刺这三支过去13年来至少有一支杀入总决赛的球队,雷霆的逆转也就因此而更加具有含金量。

而在同热火的第一场比赛中,球队也是在落后对手两位数的情况下依然从容不迫慢慢赶上了比分,最终在第三节节末完成反超,在第四节锁定了胜利,让他们逆转王的含金量进一步增加。实际上本赛季的常规赛中,雷霆就曾经多次完成精彩逆转,只是没有人想到在季后赛和总决赛中,他们也能够将逆转展现的如此强势罢了。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一度领先13分的热火绝对没有想到之后会打的那么艰苦。当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和哈登三驾马车一起爆发的时候,雷霆的追分看上去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又顺理成章。随着杜兰特在一次抢断对手的反击快攻中命中三分,和之后詹姆斯的三分不中,双方在比赛还有14秒时只相差2分,此时控制球权的雷霆,迎来了逆转的机会。

然而好莱坞一样的剧本毕竟不能每次都呈现在人们眼前,于是我们看到了杜兰特最后一球的偏离和詹姆斯最后两罚全中,雷霆没能够再完成他们恐怖的逆转好戏。不过至少全世界人都已经知晓雷霆的恐怖逆转实力,对于热火来说,惊出一身冷汗的他们,再也无法在系列赛中领先对手时放松了。(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