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曼朱基奇两战三球平传奇 苏克:他能进更多球

2012年06月15日10:53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首轮对爱尔兰梅开二度之后,26岁的曼朱基奇次轮又攻破了布冯把守的球门。仅仅用了两场比赛,他就追平了名宿达沃·苏克创造的历史——在一届欧洲杯攻入三球。目前,这是仅有的两位达到这一高度的克罗地亚球员。同时,曼朱基奇和扎戈耶夫戈麦斯一道,并列本届欧洲杯射手榜首位。

德国媒体赛前就开玩笑说,马加特的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杯火力最猛的球队:伊拉切克为捷克破门,曼朱基奇已有2球在手,今年夏天就要向马加特报到的皮拉日也已有2球进账。而在首轮击败爱尔兰后,曼朱基奇在展望和意大利一战时就表示:“继续这样踢,我们不需要惧怕任何对手。”

对意大利的比赛,曼朱基奇再接再厉,他在第72分钟在后点得到队友长传后,冷静推射近门柱入网。事实上此役他机会并不多,一共只有两脚射门。但是曼朱基奇的重要性非常突出,当意大利人在最后时刻准备孤注一掷时,曼朱基奇补时阶段两次拖延了他们的攻势。首先是在前场积极拼抢,结果被基耶利尼(微博)数据铲翻,但裁判没有判罚。之后,曼朱基奇又在本队禁区前对蒙托利沃犯规,却被后者不慎碰到脚跟,不得不被换下。

曼朱基奇接下来还有机会超越前辈苏克。有意思的是,克罗地亚胜爱尔兰之战赛后,正是苏克宣布曼朱基奇当选本场最佳,并且鼓励他说:“继续加油,你还能在这届杯赛进更多球。”因伤错过欧洲杯的奥利奇最近抱怨说,主帅比利奇没有足够耐心等待自己伤愈,但是曼朱基奇的精彩表现,让人们可以暂时将奥利奇忘却。

当初马加特接替麦克拉伦执教狼堡后,将曼朱基奇从边前卫改成前锋,他果然开始爆发。但在上赛季,马加特和曼朱基奇却开始出现不和。奥利奇和荷兰前锋多斯特的到来,以及黑尔默斯的起死回生,意味着曼朱基奇在队内的空间越来越小。

来到欧洲杯后,每当被问到个人前途以及狼堡的话题,曼朱基奇都保持沉默。比利奇则为爱将打抱不平,“之前一个赛季,正是马里奥(曼朱基奇)的进球助狼堡保级,本赛季他又是表现最好的球员。”据说热刺和莫斯科火车头都已表达对曼朱基奇的兴趣,而比利奇在欧洲杯后就将离开克罗地亚国家队,成为火车头主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