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张斌:这是C罗吗?当然! 也许我们还能等待

2012年06月15日10:10晶报[微博]张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夜,有位老师在微博上写道,“思考人生,这个临门一脚的名单从巴洛特利延展到了C罗(微博 数据) ”,这个语式中还可以再嵌进名字的,随心所欲,只要你喜欢。不过六个比赛日,本届欧洲杯的口号完全可以演绎为“一起思考人生”,娱乐一下吧。

连续两场葡萄牙比赛,在演播室里,我们都会用直播信号迎接C罗以及他队友的到来,被世人用8000万欧元身价来定义的男一号足够帅,足够有型,足够有镜头感,就连身后所背的包包都与众不同,那沉甸甸的包包其实意味着一份殷实的合同,那包包上的标志太眼熟了,国人喜欢的。不认同C罗的人们会就此评论道,他就是想合同想太多了。

一场胜利之中没有C罗的进球,中国球迷都跟着愤懑,大家内心中标准高啊,看不得他在门前思考人生,看不惯他一脸茫然,各类奚落铺天盖地。巨星,单刀,如此荒唐的射偏,确实不可思议,对于一个赛季可以打进60个进球的前锋,这样难度的射门完全该是肌肉记忆,至少应该打在球门范围啊。如此失误居然让欧足联官网直播信息的后台编辑提前将比分更改,射偏的一瞬间才匆忙拿下那个尴尬的多余比分。

从2004年欧洲杯赛至今,C罗已经从跟随到引领葡萄牙队参加第五次大赛了,足足20场比赛,仅有5个进球,效率真是不高啊。两场比赛的技术数据摆在面前,你会发现居然每场触球的次数都是39次,在球队内部排在靠后的位置,甚至第一场比赛居然仅仅比门将略高。不可思议,一个全队灵魂,一个奔驰在前场的头号前锋,他与队友之间的距离一定很大吧。

我们的猜测都不作数的,好在葡萄牙队主教练本托很明事理,他知道必须力挺自己的队长,葡萄牙媒体也宽厚,没有进一步追杀,可能是看在赢球的份上,也可能是习惯了吧,往往在决战中需要C罗担当之时,他的面孔一定没有电视广告中那么鲜明。明显的短板,让C罗无法从“伟大”向“传奇”迈进,只能是个潇洒的C罗,而永远无法是尤西比奥式的英雄,也许这就是其个人宿命,也许我们还可以等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