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草地赛季因奥运受热捧 罗迪克配小威冲击混双

2012年06月15日09:1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法网和温网之间只有两周间隔,因此在法网刚刚落幕,各路选手们已马不停蹄地开始草地赛季的征战了。由于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也将在举办温网的全英俱乐部进行,因此大家对今年草地热身赛可谓格外重视,就连以往相对冷清的双打比赛也是大腕云集热闹非凡。

费德勒和纳达尔今年非常罕见地同时出现在了德国哈雷,以往纳达尔一直将在伦敦举行的女王杯作为自己备战温网的传统热身赛,不过,今年他改变了习惯,继2005年第一轮出局后首次出现在哈雷,还是双线作战。不过看,这一次他的双打没有和老朋友马克·洛佩兹搭档,而是选择了刚刚在法网打入单打16强的另一位同胞格兰诺勒斯,而且两人也已经取得首轮的胜利。

在本周进行的另一项比赛——伦敦女王杯草地网球赛中,更是看到了休伊特和罗迪克这样令人惊异的组合,两人联手拿下了女王杯从2000年到2007年间的八个单打冠军,算得上是这项赛事历史上最传奇的明星,今年这两位状态下滑的前世界第一以外卡身份临时搭档,为奥运练兵的意图显而易见。

7月末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也许都是两人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了,在各巨头纷纷出战单打的赛场上,要想获得一枚单打的奖牌对他们来说已是难上加难,既然有恐“失之东隅,”那就蓄意“收之桑榆”,渴望能在双打甚至混双比赛中有所作为。于是,他们将重心放在更容易出成绩的双打上也就不难理解,尤其是休伊特,作为曾经大满贯双打冠军,本身就具备非常强的双打实力。而罗迪克也一直表达着渴望和小威携手征战伦敦奥运的混双,如果成行,也势必成为伦敦奥运会上一对极受关注的焦点和夺冠热门。

另外,在本周的双打签表中,我们还看到了世界排名第8位的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雷维奇、第13位的法国选手西蒙和21位的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等知名选手,他们都分别和同胞搭档出战,不是为了伦敦奥运,还有什么可能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