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巴萨队魂惊人数据破两纪录 荷兰传奇亦需仰视

2012年06月15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队魂惊人数据破两纪录 荷兰传奇亦需仰视

哈维(微博 数据) 无愧西班牙队的大脑

腾讯体育爱尔兰实力远无法与意大利相比,西班牙牢牢掌控比赛局势,控球率超过了70%。更可喜的发现,是首战状态一般的中场大脑哈维,此役重新找回状态,连步伐似都变轻,在中场运筹帷幄轻松自如,更以惊人的数据超越传奇连续打破了两项欧洲杯历史纪录。

哈维此役全场传球总数达到惊人的136次,这是欧洲杯有数据统计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原先纪录的保持者还是荷兰名将科曼,1992年对垒丹麦的半决赛中完成,传球117次。时隔20年后,哈维终于重新刷新了这一尘封许久的纪录。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科曼创造纪录的那场比赛,荷兰与丹麦一直踢到了点球大战,120分钟的时间可要比哈维此役多出了1/3,单位时间传球数是没法比的。

另外哈维的传球到位次数也达到127次,同样是欧洲杯单场比赛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而本届欧洲杯之前,上一位完成超过百次成功传球的,正是刚离开巴萨(微博 数据) 教练岗位、被哈维视作偶像与楷模的瓜迪奥拉。有136次传球还能有127次到位,哈维传球成功率高达93.4%,让人佩服巴萨队副在身体条件(他自己也承认一周三赛很艰难)并不理想的状况下仍能保持如此稳定高效。

托雷斯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长时间陷入进球荒,长达25小时沦为笑柄,显然这是因为斯坦福桥没有哈维:从2006年至今,巴萨队副一共助攻托雷斯打入4去,是同期西班牙队最多的一个。第8分钟哈维送出中路挑传,经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头球摆渡,就给托雷斯送上小禁区垫射良机,可惜蓝军中锋错过。随后哈维分别给皮克(微博)皮克角球助攻、妙传阿韦洛亚,分别助两人完成有威胁射门,调动起全队进攻积极性。第49分钟哈维的右路传中,也间接造就了席尔瓦的进球。

若非吉文灵魂附体式的连续神奇扑救,哈维也本该获得一个进球。半场结束前巴萨中场一记低射加一次补射,边被爱尔兰门将封出。第54分钟最为可惜,哈维补射从邓普裆下穿越,如此十拿九稳的机会球,居然也被吉文高难度飞身扑救出去。

哈维的表演无疑配得上一个高分,事实上此役他能否出场,赛前还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首战意大利,身为前腰的哈维早早露出疲态,缺少突破过人,传球调度也欠些突然性和穿透力,拿手的护球转身加分球也略嫌迟缓,虽然传球也有105次之多,总体表现却不够令人满意。赛后队医看了看哈维之前老伤的位置,还被媒体解读为“哈维又伤了”,好气又好笑的博斯克(微博)须公开辟谣,“我连问都没问他的伤处。”

“他们的武器是空中球,我们就要多走地面”,博斯克的指导思想,在哈维的脚下完美谱写。尽管因为性格上直来直去不懂拐弯抹角,欧洲杯开赛时哈维对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球员关系不和的言论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但这些都不会影响哈维在队内的权威性,只要没有伤病,本届大赛核心的位置总是他的。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欧洲杯#【贺炜:小白是国宝】西班牙4-0大胜爱尔兰,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表示自己不久前在机场偶遇莫伦特斯,同时还将爱尔兰比喻为开山斧,而西班牙是峨嵋刺。谈到伊涅斯塔下场之时的掌声,贺炜称因为世界杯决赛的进球,小白受到了全西班牙人的尊敬。http://url.cn/3REXJh
    2012-06-15 04:55: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