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垒出征东亚锦标赛 将为世界锦标赛练兵

2012年06月15日06:35东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东亚垒球锦标赛今年是第一次举办,将于6月15日-6月17日在韩国大邱举行,参赛的四支队伍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由于对手颇具实力、日本队又是世界冠军,因此这将是世界锦标赛之前一次很好的热身机会。

北京奥运会之后垒球成为非奥项目,两年一届的世界锦标赛就成为唯一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为了积极备战今年7月的世界锦标赛,中国女垒23名队员于5月3日开始在主教练刘雅明的率领下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集训。

女子垒球曾经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早在李敏宽时代、中国队就曾经夺得过奥运会亚军,但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垒只获得了第七名,随后垒球成为非奥项目。两年后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垒在决赛中小负于世界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同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垒获得了第四名、进入世界前四。

从成绩走势来看,中国女垒正在走一个大大的“U”字型,而目前正处于重新振兴的艰难爬坡阶段,希望在今年的东亚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垒能够继续取得好成绩。

按照计划,东亚锦标赛结束后中国女垒将转战南京进行世锦赛之前的最后集训,之后将于7月12日启程前往加拿大参加世锦赛,7月13日中国女垒将马不停蹄迎来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