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小法怒了!欧洲杯头号小可怜 换国籍早成国宝

2012年06月15日0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怒了!欧洲杯头号小可怜 换国籍早成国宝

法布雷加斯在球场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4-0大胜,耀武扬威,从主帅到球员,从媒体到球迷无不是兴高采烈。但有一个人很不开心,这就是小法。在小法打入精彩的怒射之后,他并未面带笑容,而是愤怒的甩了下右手,嘴里念念有词。小法为何不爽?意大利媒体说的好:“法布雷加斯成了这支西班牙队的小可怜”。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要想理解小法的心境,就得从今年5月的一次专访谈起。意大利天空台邀请小法做专访,并指出“您知道吗?很多意大利国民在预测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时,都说,如果要拿走一个西班牙球员为意大利而战的话,他们会选择塞斯克”。小法喃喃的说:“如果西班牙人也这么想……”他的担心成为了事实。西班牙人并不这么想!

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首战未能取胜。赛后,各界的专家、名宿、名记们在分析比赛时,无一例外的炮轰了一个关键词“无锋阵”。而作为无锋阵里的那个“伪中锋”,小法自然是各界抨击的焦点。尽管小法那一战破门了,但谁在乎呢?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胜负为天,其他的都是副产品。于是博斯克(微博)次战只能调整首发,于是小法只能让位。欧洲杯首轮所有首发球员里,取得进球但次战没能首发的,除了小法还有谁呢!

顶替小法出战的中锋托雷斯在第73分钟带着两个进球被换下,当小法替补上阵时,他的心情肯定非常不好。看台上响彻着歌颂托雷斯的歌声,而这种歌声对于小法而言,却肯定不是喜讯。这意味着,博斯克把他揪出主力阵容的做法,被比分证明、被球迷认为是正确的;这意味着,小法想在前锋位置上撬动托雷斯的地位,这是很难的;这意味着,这一届大赛,小法想要成为绝对主力的梦想,很可能再次落空!

小法替补出战后仅仅10分钟就打入精彩的一球。他接到角球后,在后点起右脚抽出一记凶狠暴力的怒射,球打中左侧立柱内侧飞入大门。媒体这个球的评价是“凶蛮”。比这更凶蛮的是他庆祝进球的方式:愤怒甩手、念念有词,让上来拥抱他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都有些糊涂了。在一场大胜的喜庆气氛中,小法在锦上添花之后仍然如此愤懑,唯一的理由就是他清楚的知道,这个球无法改变他在这支球队内尴尬的地位;这个球也很难让博斯克继续为了给小法“制造位置”而重回无锋之阵。

欧洲杯开赛来,小法成为最高效的球员之一,首战首发被换下、次战替补被换上,90分钟时间打入2球,连戈麦斯扎戈耶夫的效率也没他高。但欧洲杯所有进球超过2个的球员里,唯一不能保证下一战首发的球员又是谁?可能惟有小法一人了。他的悲哀在于,他生在一个中场大师太多太多的国家队,在这支球队里,他很难撬动哈维(微博 数据) 阿隆索等人的位置,在边路也不可能压制席尔瓦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正因此,他这些年在国家队、在巴萨(微博 数据) 都很尴尬,哪缺人就得去哪,以至于踢了多年中场的他现在动辄去客串前锋。然而尽管他牺牲习惯去迁就球队,也不能确保主力,而且还在球队首战未胜之后,沦为球迷专家抨击的对象。君不见,首战不胜后,多少媒体痛斥:西班牙必须捅破无锋阵毒瘤,拿下法布雷加斯!

小法成名已久,如今也25岁了,早已算不上新星了。8年前就有人预测他将成为金球级的天王大师,可8年后小法在西班牙队的定位还是四个字“轮换球员”。类似的悲剧,足坛很多,比如和罗纳尔多生在同一时代的埃尔伯,例如和布冯生在同一时代的托尔多。如果像意大利媒体所说的一样,小法变个国籍,哪怕是去意大利、英格兰,甚至是巴西、阿根廷……那么他很可能早已成为国宝级的明星,很可能有更高的声望和更大的职业成就。但遗憾的是,小法是西班牙人,所以他还得继续自己的角色,意大利媒体给他的角色的评价是:小可怜。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