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陶伟:西班牙复制巴萨 徐阳:最令人感动比赛

2012年06月15日05: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伟:西班牙复制巴萨 徐阳:最令人感动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时45分(波兰当地时间6月14日晚20时45分),2012年欧洲杯C组次轮,西班牙在格但斯克竞技场4比0战胜爱尔兰。刘建宏(微博 博客)、张恩华、陶伟(微博)、徐阳点评本场比赛,徐阳认为最后时刻高唱歌曲的爱尔兰球迷让此役成为“最令人感动的比赛”,而陶伟认为西班牙完全复制了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战术。

中场休息时,刘建宏首先指出,“上半场很难评”,原因是西班牙优势太大。张恩华指出,“我们就看爱尔兰能坚持多久,坚持的越久,(爱尔兰)平局的可能性越大。”但西班牙只用了4分钟就破门,徐阳分析,“(对爱尔兰来说)太难了,技术差距太大,合理的技术可以战胜身体、速度,我认为这一点(上半场)体现的很充分。西班牙人很可怕,有机会我就传,没机会我就控球,其他球队是没法学的。”

陶伟认为西班牙完全复制了巴萨(微博 数据) 的战术,“西班牙人的前场逼抢太厉害了,爱尔兰很难从中场传到前场,西班牙像巴塞罗那一样。尤其是托雷斯的出场让中前场有所变化,爱尔兰的球员也不敢压到中前场。你看惠兰最后时刻的那次犯规,一压到中场,身后就有空挡,托雷斯冲起来以后,根本没有办法。”

西班牙的优势体现的非常充分,陶伟分析,“就是空中球,皮克(微博)皮克拉莫斯也占有完全优势,脚下不行,头球也不行,爱尔兰就没办法了”。刘建宏拿出数据分析,“西班牙上半场传球364次,爱尔兰只有130次,连一半都不到。西班牙11个人像一个人踢球,思路完全是一致的。不再是一个国家队的问题了,巴塞罗那的基因完全移植到国家队之中。”

西班牙4球大胜,4位评论员在谁是最佳球员出现争议,徐阳认为,“从进球数来说肯定是托雷斯,但我选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张恩华、陶伟选择了托雷斯,陶伟解释,“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刘建宏意外的选择了“爱尔兰球迷”,并且以著名记者滨岩(微博)在腾讯微博的留言解释,“爱尔兰球迷认为输了的人才需要有人相伴,要骂就骂那些连输都不敢的人。”徐阳认为,此役“不是最经典的比赛,是最让人感动的比赛”,刘建宏更是认为,“这是给中国球迷树立榜样,给中国足球树立榜样的比赛”。

在分析具体丢球时,张恩华指出“丢球太早”是爱尔兰大比分输球的原因,“丢球太早,对打法比较老练的西班牙来说,爱尔兰就像是不设防了”。在分析西班牙的第一个进球时,张恩华指出,“爱尔兰四个后卫,谁也不像托雷斯有这样的门前嗅觉。”张恩华认为西班牙第三个进球说明博斯克(微博)为何使用托雷斯,“这是为什么用托雷斯的最重要的原因!托雷斯能向前,能打出纵深,换法布雷加斯就没有这种向前冲的意识。”

总结比赛时,张恩华指出,“足球没有技术是踢不了的。应该有几个方面的,技术、战术、身体、心理,这是基本的四个要素,但技术最重要”。刘建宏分析,“我们在演播室闲着无聊,就数西班牙的传球。有一次传了30多脚,这30多脚不是没用用途的,是在麻痹你,是在调动你,一旦你失去注意力就会创造机会。”

(奥拜尔)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最可爱的爱尔兰球迷:球队惨败仍高歌鼓励】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队VS爱尔兰队#比赛中,爱尔兰队0-4惨败。在补时的最后三分钟,爱尔兰球迷们高声唱起了球队出征欧洲杯的主题曲。一时间,球场的主角不再是场上比赛的球员们,而是对球队不离不弃的爱尔兰球迷。
    2012-06-15 05:07:5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