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蓝军定海神针英名尽毁 球队若出局成千古罪人

2012年06月15日04:1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蓝军定海神针英名尽毁 球队若出局成千古罪人

基耶利尼(微博)数据拼尽全力也未能弥补回自己的致命失误

腾讯体育讯 面对“摇滚主帅”比利奇率领的克罗地亚队,意大利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从而在小组出线中抢占一个有利的位置。皮尔洛的进球一度让意大利人看到了希望,但顽强的克罗地亚还是扳平了比分,而送给对手这个大礼的,则是意大利目前的头号中卫基耶利尼。

首先来看意大利队的失球。比赛第72分钟,斯特里尼奇左路传中,禁区中路的基耶利尼头球冒顶,这让守候在后点的曼祖基奇轻松拦下皮球爆射破门,由于对方射门的距离太近而且力量极大,布冯根本无可奈何,基耶利尼虽然迅速回身拦截,但同样为时已晚。

在这个失球中,基耶利尼两次出现致命失误:首先,在斯特里尼奇调整准备传中时,在禁区内游曳的曼祖基奇是越位的,如果此时处于防线最后面的基耶利尼坚决的上压,那么暴露在他身后的曼祖基奇完全就是越位的;第二,当对方将球传入禁区后,基耶利尼并没有选择贴身盯住曼祖基奇,他反而试图在前点头球解围,结果出现误判导致冒顶,无人防守的克罗地亚射手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如果没有这个失球,基耶利尼全场的表现绝对值得肯定。尽管俱乐部队友巴尔扎利因伤不能出场,但与德罗西博努奇组成三中卫,基耶利尼没有丝毫的不适应,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他都和队友们成功封堵了对方中路的进攻,克罗地亚中场核心莫德里奇上半场基本隐形,这也跟基耶利尼在中路的强硬拦截不无关系,只可惜在最要命的时候,这位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中卫却放过了对方最危险的人物,真可谓千古功名毁于一朝。

数据显示,本场比赛基耶利尼共有45脚传球,其中37次传球成功,成功率达到了82.22%,另外他还有2次断球和1次犯规。不过在抢断次数上,他抢断2次却出现了1次失误,而那一次失误就是头球冒顶导致对方进球。赛后《进球网》直接将基耶利尼评为全场最差:“耶拉维奇和曼祖基奇让他异常忙乱,而在本队的失球中,头球冒顶的他必须要负上主要责任。”

对于自己的这次失误,基耶利尼赛后也懊悔万分:“当时我的身体有些紧,对方的球传得也很远,曼祖基奇停球射门都做得很好,我本应该做得更好的。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你的每一次失误都可能遭到惩罚,我们都知道克罗地亚向禁区内的传球很厉害,所以我们要阻止他们,但后来我们回撤的太深了,对方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然后很不幸的,我在位置的选择上出现了失误。”

由于忙着关注西班牙与爱尔兰的比赛,意大利媒体暂时还没有集体炮轰基耶利尼的这次失误,但尤文(微博 数据) 铁卫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中——克罗地亚两战拿到了4分,如果击败爱尔兰,西班牙的积分也将达到4分,由于最后一轮西班牙将和克罗地亚直接交锋,因此两队有可能用一个默契的比分,直接将意大利“做”出局,就像8年的葡萄牙欧洲杯。如果真到了那一步,意大利媒体和民众有可能将球队出局的所有责任都推到基耶利尼身上,今天犯下致命失误的他就将是“国家罪人”,而要想洗刷这个罪名,他最快可能也要等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了。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媒体感叹平局:想出线 仅有一个皮尔洛不够】意大利1-1克罗地亚,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表示:想赢克罗地亚,只靠皮尔洛是不够,周一是意大利生死战。而都灵体育报用《巴洛特利-X因素》标题表示巴洛特利是胜利X因素,而英媒《卫报》狠批意大利保守:意大利为他们押宝防守付出代价。#欧洲杯#
    2012-06-15 02:34: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