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谁才是最牛的超级马里奥? 东欧锋霸一战封神

2012年06月15日0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才是最牛的超级马里奥? 东欧锋霸一战封神

设计台词:超级马里奥?是叫我吗!?

腾讯体育讯 超级马里奥——记录着无数八零后美好的童年时光,然而这并不是那两个可以顶蘑菇、可以杀怪兽管道工兄弟的特定称谓,至少在2012欧洲杯赛场上……超级马里奥是包揽大热门德国队所有进球的无敌锋霸,超级马里奥是那个在场上面对单刀机会“思考人生”的全球聚焦人物,超级马里奥同时还是为格子军克罗地亚功臣拔寨的关键先生。问题来了:到底谁才是2012最牛超级马里奥?

论名气,马里奥-巴洛特利超越鼻祖

最早被人称作“超级马里奥”的是德国球星巴斯勒,或许他留给人们的回忆只剩下1999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任意球攻破曼联(微博 数据) 球门的瞬间,德国人已被历史和时间丢在一旁。但意大利人巴洛特利却很难被时间抛弃,他在出道后一直站在时尚最前沿,这位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加纳后裔,无论在亚平宁、还是在不列颠,总能以各种方式让世界发笑。当Why always me已成过往,他在浴室玩儿火、他在酒吧散金、他教育儿童、他穿不上训练背心等段子还会被每个人铭记。以至于,对于一位前锋来说再普通不过的“面对单刀机会稍显犹豫错失良机”瞬间,也会被全世界恶炒,只因他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超级马里奥。

论贡献,马里奥-戈麦斯无人可及

包揽本届欧洲杯德国队所有3粒入球,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再看身价,马里奥-戈麦斯是上文中提到的3位马里奥中最高的;论在俱乐部队内地位,拜仁(微博)33号可是球队绝对主力,甚至于传奇前锋克洛泽都被他逼走。戈麦斯很难为人们制造笑料,甚至于低调的德国人都很难为媒体制造新闻。“4年前的1秒他被上帝定义为‘水货’,他用了4年为自己正名”,戈麦斯这4年中完成华丽蜕变,在拜仁他拿到了德甲金靴、他曾绝杀国米(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他是第一位在欧冠淘汰赛上演大四喜的德国球员,他的个人成就在这几年达到峰值,之于球队他总是那么不可或缺。

论一战成名,曼祖基奇蹿红速度快得让人诧异

欧洲杯射手榜顶部的3球射手:扎戈耶夫、戈麦斯和曼祖基奇,俄罗斯人扎戈耶夫成名速度惊人,但在马里奥体系中,在沃尔夫斯堡默默无闻近2个赛季的曼祖基奇蹿红速度最快,可谓在欧洲杯这个大舞台上一战成名。这位东欧前锋,在2011-2012赛季之前还没有得到沃尔夫斯堡主帅马加特的信任,而在对阵意大利打入其本届欧洲杯第3球时,马加特已经后悔。德媒《图片报》戏言:“早就订购了皮拉尔的马加特可谓慧眼识英才,但他也有失算的时候:狼堡与曼祖基奇只续约至2014年,很难保证克罗地亚人在今夏不远走高飞。”欧洲杯这个绝世平台给了曼祖基奇大展拳脚的空间,首战2个头球、次战意大利关键扳平球,这位26岁的空霸已表现得足够出色。狼堡拥趸已然忘了1年半前卖了近3000万英镑的哲科,因为“新哲科”显然更值得期待。

其他超级马里奥及结语

还有那么一位超级马里奥不能忽视,德国阵中的92小将、被称为“超级马里奥三世”的中场天才马里奥-格策,这位乌韦-席勒之后德国最年轻国脚,在去年8月对垒巴西的友谊赛成名,他统率多特蒙德2夺德甲联赛冠军,他的身价已由2年前的50万欧元暴涨至如今的3000万——甚至超过了名气比他大很多的巴洛特利。不同于文中提到的3位前锋,这位超级马里奥以传球和组织为己任,他身材矮小、性格乖张,年龄也更小。所以,现在定义“谁才是真正的超级马里奥”还为时尚早,超级马里奥们还会为欧洲杯带来更多的精彩,不妨静静守候。

(谷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