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之神超越齐祖 落叶斩终结蓝军44年尴尬

2012年06月15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像齐达内一样起舞 意大利之神两绝技睥睨天下

皮尔洛的落叶斩让意大利人一度非常接近胜利

腾讯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说,意大利足球是这样一种足球,他们披着所谓的“整体、战术、欧洲拉丁派”的外衣,但其实是这个星球上最需要个体英雄的球队。比如1994年的巴乔,2000年的托尔多,2006年的布冯,再比如98年痛斥皮耶罗、04年痛斥托蒂等等。2012年欧洲杯,谁是意大利的这个救世主?皮尔洛,当然是皮尔洛!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继首战皮尔洛精彩的突袭、直传奉献助攻后,小组赛第二战,皮尔洛又一次秀出了自己的惊世才华。第39分钟,巴洛特利赢得任意球,皮尔洛距门23米处主罚。他的弧线球越过人墙钻入近角。主流媒体分析这个任意球时,无一例外用了一个词“精确”。慢镜头显示,皮尔洛的弧线球准确的从人墙中两名起跳的球员头部之间穿过,要知道,克罗地亚是平均身高最高的欧洲杯参赛队之一,如果不是球像是丈量过一般精确,那不可能从人墙上方穿越打克罗地亚门将一个措手不及。对这个球,《米兰体育报》评价是“超级”,《都灵体育报》评价是:“极致的艺术”,说的最好的是《共和报》:“很多球员一生也踢不出这样一球”。

这球创下了无数纪录:1、1968年后意大利在欧洲杯的首个直接任意球;2、2004年捷克队的海因茨之后,8年来欧洲杯正赛的首个直接任意球。3、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球员打入的第4个欧洲杯任意球,排名各俱乐部首位……

但最为重要的纪录,却是:33岁零26天的皮尔洛,凭借这个进球超越31岁356天时以直接任意球破门的齐达内,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长的任意球破门球员。无可否认,皮尔洛接过了齐达内的权杖,一种传奇球员的权杖。在足球世界里,人们一直用“传奇”二字去评价一些球员,可是很少有人仔细去思考过,什么样的球员叫做传奇?

《米兰体育报》指出过,传奇球员应该有五种特质:除了球技绝伦、德艺双馨、荣誉缠身三点之外,还得有两项:首先,他必须有1-2项技术,即便是在世界足坛有史以来的所有球星中对比,也能在上乘之列;再者,他的个人发挥不应该受到球队实力的左右,也就是说,当队友强大时,他锦上添花,这固然可赞;但当球队陷入低谷时,他仍然稳定的表现杰出,这才是真正的传奇。齐达内就是如此,法国队1998年、2000年、2006年战绩显赫时,齐祖表现出色;而当法国队跌入低谷的2004年,齐达内仍然表现极其出色。他本战前所保持的欧洲杯年长者任意球进球纪录,就是证据。

皮尔洛显然同样,从在国家队打上主力之后,他参加了四届大赛,2006年世界杯,他以核心身份率队夺冠,对加纳时电梯球破门,神的一塌糊涂。此后意大利跌入低谷,但皮尔洛在2008年欧洲杯再次精彩破门、本届欧洲杯更是首战助攻次战破门。他唯一没有进球的大赛是2010年世界杯,而那是因为他因伤缺席只在最后一战才上场踢了小半场球,他出场后,那支意大利队踢出了一些名堂,那也是意大利在南非踢出的仅有的一点尊严。可以说,20出头的皮尔洛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战功显赫、黄金年龄的皮尔洛在德国世界杯威风八面,固然可敬;但在一支江河日下的意大利队,年事已高的皮尔洛在瑞士、在南非、在波兰仍然勇不可挡,这更加可敬!

此外,皮尔洛还至少有两大技术,在世界足坛历史长河中也属上乘。第一,就是他精准的中长传,在如今这个时代,他这项技能绝对是独步天下,而历史上,也很少有长传能踢的如此精确的球员;第二,就是他精彩的任意球。皮尔洛过去五个国家队入球全部是定位球,这就是证据。曾几何时,欧洲足坛定位球大师很多,米哈、小罗、齐达内、小儒尼尼奥、巴乔等人耀眼夺目,可现在,欧洲杯一度8年无人能打进任意球。现在,由皮尔洛这位大师来填补这个空白,实在是实至名归。

感谢皮尔洛。因为他在向全世界诠释,究竟什么样的球员才配称为是传奇。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媒体感叹平局:想出线 仅有一个皮尔洛不够】意大利1-1克罗地亚,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表示:想赢克罗地亚,只靠皮尔洛是不够,周一是意大利生死战。而都灵体育报用《巴洛特利-X因素》标题表示巴洛特利是胜利X因素,而英媒《卫报》狠批意大利保守:意大利为他们押宝防守付出代价。#欧洲杯#
    2012-06-15 02:34: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