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张路:意大利3中卫迫不得已 中场失控致丢球

2012年06月15日02:29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C组的一场比赛中,意大利与克罗地亚在波兹南市政球场相遇,凭借皮尔洛曼祖基奇的进球,两队最终1-1握手言和,著名评球嘉宾张路、宫磊(微博)以及前著名裁判孙葆洁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读。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比赛开始前,张路表示克罗地亚上一场比赛就发挥了超过90%的状态,所以他很肯定的认为,今天这一场意大利能平就不错。最终的结果也证明张路的确有先见之明,意大利尽管由皮尔洛先进一球,但最终还是没能保住胜果,曼祖基奇的进球让蓝衣军团只拿到1分。

本场比赛意大利延续上一场的战术,继续在后防线上安排3名中后卫,对此张路表示这也是迫不得已:“意大利四后卫防守能力不强,而且有漏洞,另外德罗西和皮尔洛的双后腰也不好安排,将德罗西后撤就可以解决这两个问题。”

全场比赛结束后,张路认为意大利之所以丢球是因为中场失控,而克罗地亚主打两个边路,中路的高点威胁非常大。德罗西领衔的后防线上半场能够防住对方中路的进攻,意大利上半场也能在前场控制皮球,但下半场拿球就丢,这导致进攻的效果非常不好。

至于克罗地亚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张路认为克罗地亚上半场有些畏惧之心,收的比较靠后,但下半场压出去以后,证明意大利队也并非想象中强大。

上半场结束后,宫磊认为意大利在这场比赛中的攻防转换比对西班牙时快了一些。至于皮尔洛的进球,一方面是他主罚的任意球质量高,另一方面则是克罗地亚门将出现了失误。

而在比赛结束后,宫磊认为这场平局主要是意大利自己的变化造成的,蓝衣军团上半场打到禁区内获得了很多射门,但下半场没有延续这种战术,这可能是比分领先的原因造成的。另外由于球员们思想不统一,这让克罗地亚的压力减轻了很多,压力减轻的克罗地亚威胁逐渐增大,另外克罗地亚球员体能很强,所以下半场他们打到意大利禁区附近的机会反而多了。

对于意大利的失球,张路认为这是基耶利尼(微博)数据的位置错误造成的,作为中后卫不该犯这样的错误,而他之所以前压抢前点,根源还是因为基耶利尼觉得曼祖基奇身高强于自己,所以他才要抢前点。宫磊也表示,这是基耶利尼的选择错误,防守球员在看球的同时也要看人,不能让对手离开自己的视野,否则非常危险。

对于英国主裁韦伯本场的表现,孙葆洁认为主裁判的威信在球员中间已经建立起来,他的脸就是一张红黄牌。如果是年轻裁判,比赛开始后会有一个磨合,但对于韦伯这样一位非常有威信的裁判来说,双方都会是一种非常尊重的态度。

孙葆洁还表示,韦伯整场都保持着比赛的快节奏,目的就是让观众欣赏精彩的比赛,由于吹这样的比赛很费体力,所以韦伯显示出了很高的水准,另外韦伯在比赛中的心态比较放松,孙葆洁认为无论何种水平的比赛,高水平的主裁判都要保持松弛的心态,心态都要像钢铁战士般稳定。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躺着也中枪!思考人生?这回思考巴神该不该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比赛,迪纳塔莱刚把巴洛特利换下就进球,这场打克罗地亚,巴洛特利刚被换下,意大利队马上被扳平,真可谓成也巴神,败也巴神。那么,下一场和爱尔兰的比赛,普兰德利要不要让巴洛特利首发,要不要在比赛中换下#巴神#呢? #欧洲杯#
    2012-06-15 02:14:5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