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图片 > 正文

“斗牛士”没有倒下理由 博斯克续用无锋战术

2012年06月14日17:17福州晚报[微博]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斗牛士”没有倒下理由 博斯克续用无锋战术

备战

无锋,还是变为有锋?双后腰,还是变为单后腰?对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来说,15日2:45进行的C组第二场小组赛存在这两大战术变化的争议,但不管排出怎样的阵型,西班牙均应拿下技术粗糙的爱尔兰队。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在首战意大利的比赛中第一次尝试了460的无前锋战术,由得分能力很强的前卫法布雷加斯突前作为假前锋,而托雷斯、略伦特和内格雷多三大前锋作为替补使用。由于是初次试验且不少队员在漫长的赛季后体能和状态一般,因此未能取得理想效果,反被积极进攻的意大利队用352阵型所克制。赛后这个阵型也引发了西班牙媒体、专家们的激烈争论,争论焦点有二:一是无锋阵型是否合适,到底该由小法首发还是由托雷斯首发踢前锋;二是由阿隆索布斯克茨组成双后腰的战术是否没有必要,只需变为单后腰即可。

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主帅博斯克目前还是有可能在急需拿分的次战继续保持460的无锋阵型,因为他认为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都有很强的射门得分能力,在前场即使采用无前锋战术也毫无问题。在上场比赛中两次挥霍必进球机会的托雷斯则更可能仍将作为替补前锋使用。

记者认为,作为世界上最有资本进行战术变化的豪华球队,西班牙不管是踢460、4231还是4141,只要磨合足够、人选布置得当,都有着充分的战术空间和巨大威力,也都可以拿下爱尔兰队。不过面对特拉帕托尼可能排出的铁桶阵,博斯克需要重点考虑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如何用好托雷斯、略伦特和佩德罗这样的棋子,如果托雷斯和略伦特的状态均有问题,则在本赛季后期状态急剧回升的佩德罗其实更可以和法布雷加斯或席尔瓦竞争一个主力位置,或作为第一替补人选。

西班牙队的主要问题不在于阵型而在队员的状态,反观爱尔兰队,主要问题则在于技术粗糙、实力不足。

喜爱使用442阵型的爱尔兰队在首场比赛1:3不敌克罗地亚,虽然有裁判两大争议判罚的原因,但更主要的是自己没有踢好。对西班牙的比赛,主帅特拉帕托尼可能会考虑变阵加强防守。

目前爱尔兰的4人中场由惠兰安德鲁斯为双后腰,由达夫和麦克吉迪分居两翼,前锋由基恩多伊尔突前,这个比较传统的442浅碟形中前场在进攻上主要靠两翼的传中和后场直接冲吊。考虑到西班牙队强大的中场控制,爱尔兰人可能会在次战将阵型改为4231,增加一名中场,在人员结构上可能会用亨特沃尔特斯之类更能跑能抢的队员加强防守。也就是说,爱尔兰队可能会用在禁区前“停下一辆大巴”的铁桶阵来与西班牙周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斗牛士军团积极备战爱尔兰 开启“作战模式”】对于西班牙众将士来说,2012年#欧洲杯#的第二场比赛近在眼前。面对素以密集防守著称的爱尔兰,斗牛士们都准备好了么?至少,通过赛前的备战训练来看,球员们的状态都非常不错。http://url.cn/13f9fb 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14 17:06: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