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西班牙队驻地犹如语言孤岛 打探消息难如登天

2012年06月14日17:09钱江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和喜欢热闹的英格兰队不同,西班牙队深居简出。

西班牙队的驻地位于格尼维诺一座山的半山腰,训练场就在山脚,于是为了清净,西班牙足协干脆把整个山头都包了下来。

为了以防万一,小镇格尼维诺还出动了大量警察。小镇的主街道被封锁,接近训练场的地方更是五步一岗,十步一哨。距离驻地几百米之外的地方更有警察把守大门,记者和球迷一律被拒之门外。

对于千里迢迢而来的西班牙记者来说,来这可不是为了站在铁丝网后头瞅两眼就够了的。正面突破不行,有记者就打算抄小路绕到后山突破。没想到,辛辛苦苦扛着摄像机爬了半天山,结果小路的尽头早已有几个魁梧的警察候在那了。

西班牙驻地的周围满是铁丝网与隔离带,但比这更最绝的是,格尼维诺本地人说的不是波兰语,而是一种名叫卡舒比语的语言。这种语言不光让西班牙记者直摇头,就连波兰记者都一筹莫展,要知道这种语言在2010年“受威胁欧洲语言报告”中被评为“严重受威胁”(濒临消亡)。

所以,有了这个天然屏障,西班牙队压根不用担心消息被泄露。也难怪西班牙记者感慨道,这次西班牙队驻地选得真绝,不仅在地理位置上与世隔绝,连说的语言都是很少有人能懂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斗牛士军团积极备战爱尔兰 开启“作战模式”】对于西班牙众将士来说,2012年#欧洲杯#的第二场比赛近在眼前。面对素以密集防守著称的爱尔兰,斗牛士们都准备好了么?至少,通过赛前的备战训练来看,球员们的状态都非常不错。http://url.cn/13f9fb 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14 17:06: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