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换了舞伴改了舞台乱了舞步 他不是佐罗是C罗

2012年06月14日16:40新民晚报高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换了舞伴改了舞台乱了舞步 他不是佐罗是C罗

他有孩子般的脸庞,更有孩子似的狡黠。

他吸引年轻女孩,更能唤起女性的母爱。

他小时候骑单车的时候,何曾想到,长大之后,这倒成了他绿茵场上的招牌动作,并且被全世界球迷铭记、模仿。更不会想到,有多少个右后卫要拿着录像带学习如何防他踩单车。

头顶脚踢,哪怕打在肚子上弹射入网,他一个赛季可以攻入60个进球,为俱乐部,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

但为心爱的国家队,却总是鲜有收获。今年上半年,三场热身赛中,他无一进球。

他,不为国家队而生,当他肩负一个大赛的重任时。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队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他只在小组赛中打入一粒无关痛痒的点球,四分之一决赛与英格兰点球大战,他又打入一粒点球。2008年欧锦赛,四场比赛,他只在3比1战胜捷克队的小组赛中攻入一球。2010年世界杯,同样四场比赛,他只在7:0屠杀朝鲜队那役中,攻入锦上添花的第六球。

本届欧锦赛,早已戴上队长袖标的他能否重生?27岁了,人们有足够理由相信。

首场对德国,无功而返,没进球,没助攻。有人怜惜地替他解释:也许是对手太狡猾,也许是没有了皇马(微博 数据) 队友们的支持。

今晨对丹麦,两个绝好的单刀,换来的,不是比分牌的跳动,而是两声仰天长叹,与看台上群情激愤的怒其不争。特写镜头中,大大的喉结,又怎能解开球迷的心结?

或许,他也纠结:同样两条腿,为何换了舞伴与舞台,就迈不出同样精彩曼妙的舞步?

或许,我们本不该就这样倚重一个孩子般的队长。

要不是比他还大三天的瓦雷拉,替补上场第三分钟就破门反超比分,他差点背负了葡萄牙队罪人的骂名。

足球需要依靠有坚强神经的男人,花拳绣腿的作秀,常常只是用来迎合另一部分不懂足球的球迷。足球需要那部分球迷。为了那部分球迷,我们要宽容他,原谅他,甚至还要感谢他。

而哪天你不再原谅他了,说明你开始懂球了;如果你仍然爱着他,那就准备好为他哭泣,或者,陪他哭泣。我坚信。

我说的他不是佐罗,而是本届欧锦赛身价最高的C罗(微博 数据)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发飙:我不进球? 梅西做到了哪一点?】葡萄牙3-2丹麦,丹麦球迷全场高喊梅西!梅西讽刺C罗(@C罗) ,C罗赛后采访发飙:去年美洲杯梅西(@梅西) 在自己家门口被淘汰,比我更糟糕对不对?而我现在还有为淘汰赛战斗机会。我不进球怎么了,重点是葡萄牙能夺冠,如果我们能击败荷兰,冲我喊“梅西”没关系 #欧洲杯#
    2012-06-14 05:40: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