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戈麦斯被批“痔疮前锋”仍进球 勒夫:他是个战士

2012年06月14日14:56中国新闻网[微博]
字号:T|T

  进球是衡量一位前锋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讲,德国队的中锋戈麦斯就是现象级的前锋。

  在欧锦赛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德国队凭借戈麦斯的梅开二度,2:1力克荷兰队,取得两连胜,身处“死亡之组”的他们已经出线在望。而德国队两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则全部由戈麦斯一人包办。

  真正的“超级马里奥”

  戈麦斯的全名叫马里奥·戈麦斯,因此在德国他的绰号就是“超级马里奥”。有意思的是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也有这样一个绰号,不过当“巴神”单刀赴会还在思考人生的时候,真正的“超级马里奥”已经将皮球送进了对手的球门。

  荷兰队一上来就取得进球良机,可惜范佩西的一对一单刀射门被德国队门将诺伊尔没收。用什么来回击荷兰人,德国队中有他们的“超级马里奥”。第2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的精妙直塞帮助戈麦斯反越位成功,直接面对荷兰队门将,自己没有思考也没有给对手思考时间,戈麦斯直接低射破门。戈麦斯的第二个进球更加精彩。第38分钟,还是施魏因施泰格的助攻,“超级马里奥”甩开防守,小角度大力抽射远角,梅开二度。

  就这样,德荷大战的悬念在上半场就基本结束了。下半场,当德国队主帅勒夫克洛泽换下戈麦斯后荷兰队攻势大盛,更是证明了戈麦斯对对手防线的威胁有多大。

  他不是“痔疮前锋”

  和葡萄牙队的第一场比赛,为德国队打进唯一制胜进球的就是戈麦斯。不过赛后,他却被前德国国脚绍尔批评为“痔疮前锋”,一度在德国国内引发了大的争论。

  绍尔是1996年德国队获得欧锦赛冠军的成员,欧锦赛首轮在德国电视一台转播的节目中,绍尔这么评价戈麦斯,“这样的前锋,我们还能容忍多久?他在球场上跑动的太少了,只会在禁区里傻等队友的传中。在现代足球里,这样的前锋居然还能生存,这真是奇迹。 ”

  当时克洛泽已经准备上场换下戈麦斯,结果就在这次换人发生前,戈麦斯终于进球了。但绍尔依旧“毒舌”,“以前我看到过他积极的样子,但从没像这场比赛那么懒惰。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得了痔疮? ”

  对于绍尔的恶毒攻击,德国队主帅勒夫回应道,“真心地说,我没有精神头去考虑某个人说了什么话。作为教练,我看待球员有自己的方法。我们只用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来评价球员。 ”

  戈麦斯更是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呆在禁区里傻等的他本场比赛就是在禁区里等到了两个进球的机会,并且把握住了。

  不管别人怎么评价,戈麦斯在德国队的队友都知道这位射手对于球队来说有多么重要。

  勒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对这位自己信任的前锋赞赏有加,“戈麦斯是那种战士型的球员,他在场上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但是发挥得非常好,两个进球很精彩。 ”

(新闻晚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