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功夫少女美国夺冠 得李连杰恩师亲传(图)

2012年06月14日14:13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功夫少女美国夺冠 得李连杰恩师亲传(图)

王滢

本报讯 有着“最美功夫女孩”之称的中国姑娘王滢,日前在旧金山举办的第四届美国武术锦标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一举夺得女子太极扇冠军。

决赛中,王滢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将中国传统的太极扇展示得刚柔并济、飘逸潇洒,令现场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武术裁判一致打出了高分。

王滢1988年出生于安徽,2007年考取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一次偶然的经历,王滢接触到了中国传统功夫,并遇到了著名影星李连杰先生的授业恩师吴彬,成为吴彬第一位专业学习过表演的武术弟子。5年来,王滢夺得过第六届香港武术公开赛冠军等很多荣誉。她表示,今后一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弘扬中华武魂作贡献。(吴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