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法律专家:南谢蔚三人量刑畸轻 刑期该有区别

2012年06月14日13:43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在昨天的法庭宣判过程中,判决书认定,南勇合计收受财物119万元,谢亚龙收赃款136万元,蔚少辉总涉案金额为123万元。虽然三人受贿金额不同,但是法庭均判罚了10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对此法律专家郝劲松认为并不合理:“三人受贿10万元以上虽然都是数额巨大,但是量刑还是要有区别。现在三人的判罚属于量刑畸轻。谢亚龙和南勇受贿金额相差接近20万,但是刑期都一样,即使是相差2万,量刑也该有区别。量刑都一样的话,法律就没有弹性,没有了循序渐进的过程。”

在一审过程中,谢亚龙曾当庭指出自己受到过刑讯逼供,但是在此次宣判过程中,法院并未采信。对于这个细节,郝劲松认为:“如果真有刑讯逼供,那么取证就是无效的,不真实的。说明谢亚龙在刑讯逼供状态下说的都是假话。虽然当庭陈述是谢亚龙的权利,但是他也得举证。比如是在半夜几点提审的,不让你睡觉,都得有证据。谢亚龙没有证据,取证困难,所以法庭没有采信。”对于罚金金额的认定,郝劲松认为:“他们在犯罪过程中有非法所得,法院根据受贿的金额判定罚金,并不是根据你目前的财产来判断。”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