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库巴进球只为天堂之母 百米神速超越博尔特

2012年06月14日10:24广州日报[微博]白志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记世界波轰开俄罗斯队的大门,帮助波兰队战平同组最强的劲敌俄罗斯队,这个球,献给他天堂里的母亲,只因他在童年目睹了父亲杀死母亲。被称为“库巴”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百米速度有多快?9秒76!这比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钻石联赛挪威站夺冠的速度还要快。

进球只为天堂的母亲

相信球迷们还记得那一幕,进球后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双膝跪地双手指天,这个伟大的进球不仅让波兰队避免了东道主球队过早被淘汰出局的尴尬,同时也弥补了他2008年欧洲杯时因伤无法上场的遗憾。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是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对母亲的告慰。

“我的母亲正在看着我,我曾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我已经克服,我觉得这是因为她在天堂看着我并且帮助我。”作为波兰队队长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对自己进球后的动作解释道。

“库巴”一生最不幸的时刻是,他亲眼目睹了父亲扎戈姆特将母亲安娜用刀捅死,这给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童年造成了巨大的阴影,“我从来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那样的事,我总是问自己,这到底是为什么?”

布拉什奇科夫斯基1985年出生在波兰琴斯托霍瓦附近的一个名为特鲁斯克拉西的小镇上。当他只有八岁的时候,他便和他的哥哥一起在当地的球队接受培训。而目睹了母亲惨死的情景后差点导致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足球生涯的终结。

他的叔叔,前波兰国家队队长杰尔兹·布里泽琴科发觉了侄子在足球方面的天分,多次劝他不要浪费自己的足球天赋。于是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才决定重新恢复训练,就此波兰足球诞生了一位天才球员。

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每天都要读圣经,他把自己的每个进球都献给在天堂上的母亲,并且相信她也在那里看着自己。“我这辈子都不会忘掉这件事,之前我从来都不愿意回想起这件事,我努力想要忘掉它,但我却忘不了,不过现在我已经足够成熟去谈论这件事。”

“新风之子”渴望新成绩

与自己的童年充满了艰难一样,其实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足球路子最初也不是很平坦。恢复训练以后,他在足球方面的天赋并没能很快表现出来,不过倒是速度最先让人关注,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说,自己从小就表现出了比别人突出的速度。

在足球之路上,他曾被拒绝,还混迹过波兰第4级联赛。但他2005年在克拉科夫维斯瓦河队抓住了机会,帮助球队夺得波兰甲级联赛的冠军,此外,他还赢得了波兰甲级联赛最佳中场球员的称号。2007年2月,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和多特蒙德签署了一份4年300万欧元的合同,随后随着多特蒙德获得了多项荣誉。

由于司职右边锋,同时擅长边路突破,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在波兰国内被足坛人士寄予了厚望,享有“波兰菲戈”之美名。他9.76秒的百米成绩,比有着闪电称号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挪威站夺冠的9.79秒还要快。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让他能胜任右后卫和右前卫两个位置,从而也拥有了“风翼”的称号。虽然他没有参加2006年世界杯、因伤错过2008年欧洲杯,但本届欧洲杯无疑给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平台,毕竟他与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合同今年便到期,他在欧洲杯场上拼搏的同时,也是场外各大俱乐部追逐他之时。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媒高歌德国胜利:谢谢!谢谢!谢谢!伙计们!】德国2-1战胜荷兰积6分一脚已踏入淘汰赛,德国媒体《图片报》用“感谢体”高歌德国胜利:谢谢!谢谢!谢谢!伙计们!德国《踢球者》已经在说:德国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尚存悬念。《太阳报》表示荷兰的命运:戈麦斯的梅开二度已逼郁金香到悬崖。#欧洲杯#
    2012-06-14 05:22:0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