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决赛首战詹姆斯只打半场好球 末节隐身不敌KD

2012年06月14日08:44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特派记者戴高乐6月13日俄克拉荷马报道 第一战之后,杜兰特在个人数据和比赛结果上都战胜了詹姆斯,但皇帝自然不会轻易服输。第一战之后,皇帝就已经表明态度,他会继续与杜兰特对抗下去。

他输得的确不服气,前24分钟,他掌控局势,既在防守端封锁杜兰特,又在进攻端大杀四方,中场带着7分的优势走进更衣室,但从第三节开始,詹姆斯就处于下风,最终热火也以94比105输掉了总决赛第一战。

在目前的热火阵中,巴蒂尔(微博)一直打首发四号位,而詹姆斯还继续打他自己熟悉的三号位。与雷霆的对抗,詹姆斯在比赛开始后就马上与杜兰特形成了对位。与詹姆斯相比,杜兰特的身材更加瘦弱,不过皇帝一上来显然没打算利用身体优势强吃杜兰特,而是在连续两个进攻回合中都选择了用跳投完成。不过皇帝的手感并不好,两个跳投都没能命中。

皇帝也发觉了这一点,于是在随后的进攻回合中,他改变了进攻方式,低位要球,在三秒区一侧背身单打杜兰特。这次詹姆斯还是没有硬打,而是巧妙地利用自己的节奏骗起了杜兰特,造成了后者的犯规。现场球迷一片叹息声,而詹姆斯就这样走上了罚球线。

当然,比赛中也不都是詹姆斯“欺负”杜兰特的镜头,阿杜也利用自己的投篮射程考验着皇帝的防守功力。不管是三分、中投,还是杀到篮下的攻击,杜兰特在第一节就把自己的各种进攻方式展示出来,单节得到11分,让詹姆斯受到了很大考验。

看到杜兰特手感发烫,热火在第二节就做出了调整,让詹姆斯开始与杜兰特“间接对位”。从这节开始,詹姆斯在很多回合里主动盯防帕金斯,而把防守杜兰特的任务交给巴蒂尔。这样做的目的除了是为了让詹姆斯在防守中保留一定的体力之外,也是热火让皇帝与KD“间接对位”的一种形式。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提到了詹姆斯防守帕金斯的这组对位,并问詹姆斯这么做是否是主动要求。听到这个问题,詹姆斯摇了摇头,“这不是我的选择,而是斯波提出的一个想法,”皇帝说话的时候习惯性地抿了一下嘴唇,“然后我觉得在比赛开始阶段,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种对位,在帕金斯出去给KD做掩护的时候,我可以迅速地换位防守,去防守KD(杜兰特)。不管这个方案最终的效果如何,总之我们在比赛开始阶段的计划相当不错。只是,比赛的第三节伤害了我们。”

正如詹姆斯所说,这个“间接对位”的策略收到了一定效果,杜兰特第二节只有2分入账,而且整节只有1次出手机会。就在第二节打到9分14秒时,詹姆斯还在中场附近抢断了杜兰特的传球,顺势杀到雷霆篮下,完成暴扣。

只是这样的情况没有延续太久,第三节,杜兰特慢慢找到了手感,第四节,他更是全面接管比赛,单节得到17分,就算詹姆斯一对一盯防也无济于事。“我觉得KD有几个我们意想不到的选择,”有记者提到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限制杜兰特,詹姆斯想了想继续说,“他有两个在攻守转换中的三分投篮,那两个球他身边都没有我们的防守人。此外,他还有几个我们没有准备的跳投,也是没人防守他。我们需要就这样的情况作出调整,我们也会这么做的。就像韦德前面说的,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充满了能量,想要偷走第一场的胜利。而现在,我们有机会总结第一战,好好看录像,为第二战做更好的计划。”

客场输球,本来也在情理之中,但对于本就没有主场优势的热火来说,他们要想在后面的比赛中有回旋的余地,在前两场比赛中拿下一场无疑会让他们后面的比赛占据更大的场面以及心理上的优势。不过,杜兰特的良好状态,不仅需要詹姆斯一个人好好应付,也需要热火全队一起来协同作战。

“他总是打得非常强硬,”当听到记者提出的问题又是关于杜兰特时,詹姆斯的口气中已经有些不耐烦,因为他已经回答了太多关于KD的问题,“不管何时,只要他上场就是如此。今晚他打了46分钟,还是只要上场表现就非常强硬,不管在哪里比赛,不管比赛是什么。”

虽然话语间表达了对杜兰特的赞赏,但詹姆斯明白,要想触碰他向往已久的金杯,尽可能地限制杜兰特是他接下来比赛中的当务之急。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