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复仇舜天!为最惨失利雪耻 恒大球员摩拳擦掌

2012年06月14日08:43《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先抽签再复仇

记者白国华报道 6月17日,中超联赛重燃战火。三周的间歇期对于恒大来说,正是时候,里皮上任以后,连续迎来两场中超和一场亚冠,恒大两胜一平,关键的是,恒大保持住了中超排名第一,亚冠继续晋级的态势,在更换了新教练的情况下,恒大能做到这点,里皮算是充分完成了任务。

三周的间歇期中,里皮主要在两方面对恒大的队员进行了训练,一是体能,里皮觉得在前一阶段进行了密集的比赛以后,恒大的队员普遍比较疲劳,于是里皮进行了相应的训练。“比赛不是75分钟而是95分钟。”里皮说,他的意思是恒大队员目前的体力状况还达不到他的要求,同时注意力方面也未能做到100%的集中;其二,里皮对于恒大队员进行了更多时间的观察,此前因为比赛多,里皮更熟悉主力队员,而这段时间,里皮对于替补队员和预备队的队员都进行了更多的考察,希望能发现有更多的新人。

恒大的七名国脚比较累,他们先是远赴塞维利亚参加和西班牙的热身赛,然后返回武汉迎战越南,辗转万里,在回到广州以后,他们在昨天下午开始和全队一起训练,以迎战6月17日恒大和舜天的比赛。

对于舜天这个对手,恒大队员自是摩拳擦掌。去年恒大在客场以2比5输给舜天,是恒大成立两年多来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过后,当时的主教练李章洙还上交了检讨书。

如果这场比赛的主教练是李章洙,那么毫无疑问这将成为一场自上而下的复仇之战。今年联赛和长春亚泰相遇的时候,李章洙就和队员强调,去年他们破了我们的不败金身,今年一定要报仇,结果恒大主场以4比0痛击亚泰;这场,面对伤得更深的舜天,可惜的是,主教练换成了里皮。

“现在他也没说什么,但我们都知道舜天是支很强的队伍,我们当然希望能战胜他们,报去年的一箭之仇。”一位恒大的主力队员说。不过里皮的习惯是,赛前一天和大家分析舜天录像,然后制定出场阵容,从目前的情况看,恒大比起本赛季之前的比赛,最大的好处就是暂时卸下了亚冠比赛,他们可以全力以赴备战中超的比赛。

而6月14日,亚冠联赛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届时,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将到抽签现场。因为四分之一决赛要到九月才进行,所以在抽签后,恒大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这场比赛。

“对于我们来说,对手是谁无所谓,当然,抽到距离更近的对手最好,因为最大限度上可以减低舟车劳顿带给队伍的体力消耗。”刘永灼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