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马塔亚纳专栏:在场上,应该有个9号

2012年06月14日07:45体坛周报[微博]马塔亚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斯克(微博)的首场比赛安排是不错,他首先选择让比赛成熟起来,获得更多的进球,下半时利用了托雷斯的速度,利用了意大利人的体能下降。但西班牙队因为没有中锋,意大利队可以前提他们的防线和西班牙队争夺中场控球权。上半场很多时候,意大利队在控球权上压倒了西班牙队,这是很久以来第一支能够在控球权上战胜世界冠军西班牙队的球队,而且制造了很多机会。幸亏卡西利亚斯的天赋得到展示。

意大利人赛后说当听到托雷斯不上场时很高兴,他们当然会高兴。因为西班牙队当天是想学习巴萨(微博 数据) ,让小法打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巴萨的位置,一个假中锋,后卫无人可盯防。但意大利人现在的战术是为了和西班牙队争夺控球权,后卫线可以轻易前压西班牙的中场线,让哈维(微博 数据) 、小法、甚至布斯克茨等球员无法从容出球,西班牙队无中锋正符合了他们的战术意图。

梅西是唯一的,自然无法取代,但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和小法在某种程度上都可以替代梅西。但最好的西班牙队是2008年欧洲杯冠军和2010年世界杯冠军,那时的西班牙队实际上有两名中锋,托雷斯打中锋,比利亚(微博)打左边锋。

我们不知道西班牙队对爱尔兰队会打出什么阵容,因为博斯克执教西班牙队56场只重复了5次首发阵容,博斯克喜欢玩神秘主义,我不喜欢这点。小法踢中锋并不是最佳选择,但他可能还是会这么做。

世界杯上的最大争议是双后腰还是单后腰,的确在世界杯上我们是以双后腰夺得了冠军,但我仍然认为2008年欧洲杯上的西班牙队才是足球上的最佳西班牙队,当时球队只打一个后腰就是塞纳。博斯克目前已经使用了无锋战术,很可能还会像世界杯时坚持自己的观点,从某种观点上看他很有个性,或者说很固执。我更喜欢阿拉贡内斯的西班牙队,那才是真正的传控球队,经常大比分获胜,不像世界杯淘汰赛总是以1比0获胜。我认为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只踢了一场好球,就是对德国队,真正用传控取胜,而其他比赛则受尽苦难。

现在博斯克受到的批评已经没有那么多了,因为他让我们所有人享受到了获得世界冠军的欢乐,但批评是需要的,关于9号中锋,关于双后腰。博斯克是个能听得进去大家意见的人,但他无法听进4000万个国家队(西班牙人口)主帅的意见,所以他最后只能按照自己的意见行事。他接受我们的批评,我们也尊重他的决定,因为他是那个要为最终决定负责的人。

西班牙队应该在场上有一名9号,因为当托雷斯出场时,西班牙队踢得好多了,在托雷斯出场的20多分钟内,球队创造了比上半场加起来还要多的机会。托雷斯踢得不错,只不过射门缺乏准星,但他以后肯定会打进的。

很多人评价托雷斯没有信心,但托雷斯的吊射恰恰说明了他有信心,因为他没有传给纳瓦斯,而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他真正没信心的时候是将球传给别人,纳瓦斯赛后对我说:“托雷斯没传给我球是很正常的,因为一个前锋,一个进球者必须要射门。”

托雷斯现在被博斯克剥夺了信心,他很生气?并非如此,他真正生气的是因为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没有出场,因为此前一周内他一直以主力右前卫的身份在训练,直到比赛时才被取代。现在他很高兴,因为中锋争议对我来说并不存在,大家都说内格雷多是博斯克的最爱,但他为什么上的第一个中锋是托雷斯?从阿拉贡内斯时代,西班牙队就建立了一个原则,那就是每个人都要为国家队着想,尽管不是每个人都有充足的出场机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命悬一线!又见橙色悲情 这一次谁为他们哭泣】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谁会是真正的胜者,有谁想到了今天的剧情,强大的荷兰会在小组赛命悬一线。当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不可否认的是橙色的悲情时刻也许会又一次上演,甚至来得有点让人猝不及防,这一次多少人又会为那一抹橙哭泣。http://url.cn/244zE6
    2012-06-14 07:44: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