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陈一冰:欧洲杯绝对激情 邹凯:运动就是娱乐

2012年06月14日07:27体坛周报[微博]谭彦嘉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谭彦嘉楠(微博)报道 欧洲杯来了,中国奥运军团里也有不少球迷,他们也想像普通球迷一样在家喝着小酒看着球赛,可无奈此时正在备战奥运,看直播球赛成了他们最奢侈的愿望。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邹凯(微博 博客)毫不例外的都支持西班牙和德国。邹凯笑言,如果决赛真是德国对阵西班牙,他一定要看两遍重播。

有的人被欧洲杯吸引是因为帅哥多,或是大牌云集,有的是因为其精彩程度从某种层面上超过了世界杯。邹凯说,“欧洲杯对我来说是运动的娱乐,就是以运动的方式娱乐,跟奥运会一样。欧洲杯和世界杯都挺好看的,多一些这样的比赛对我们大众来说是件好事。欧洲杯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偶然性。”陈一冰说欧洲杯对他来说属于激情,“能看到他们的拼搏,还有输球的失落、赢球的痛快。另外对我来说,它是一个游戏,一个比赛,我不是那么专业,毕竟差得很远,但是尽量去看他们整体的打法和配合。”

从上届奥运前才开始看足球的邹凯主要关注热门比赛,他会先看媒体的热门推荐,喜欢几支老牌劲旅:西班牙,德国,英国,荷兰。“我看欧洲杯主要看球星,巴萨(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利物浦(微博 数据) 的球星基本都认识,看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我重点关注C罗(微博 数据) 这类球星,因为名气大,我喜欢英格兰的杰拉德。会看豪门俱乐部的对决。”

周日凌晨,邹凯看了荷兰对丹麦的直播,“上半场还行,我感觉欠缺点比赛积极的状态。荷兰队的球星比较多,丹麦踢得还是挺吃力的,但丢一个球后形势就不一样了。这就是足球的偶然性。赛前本来我看好的荷兰,因为球星多。丹麦给我的感觉就是丹麦童话。赢球给人感觉都是爆冷,而不是以实力压倒。其实丹麦竞技状态还不错,只是赛前感觉不会有这样的表现。我赛前预测的是荷兰二比零到三比零胜,因为以往荷兰小组赛的表现都不错,没想到输了。德国对葡萄牙的比赛没看,第二天通过新闻知道的战况。赛前便觉得还是德国的实力强些,葡萄牙毕竟只有一个C罗。”

陈一冰至今一场比赛直播都没看,因为他的精力和时间已被奥运会牢牢占据,但他还是通过新闻了解了比赛结果。和邹凯一样,他看好的也是德国和西班牙,“技术水平高,而且年轻化,一个是技术流,一个是年轻流。我觉得西班牙可能夺冠,因为西班牙是最完整的,国家队中几乎都是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的队员,队员之间默契程度比其他队伍更强一些,团体项目可能更注重这些。葡萄牙有C罗也没有任何的意义。其他可能进入决赛的队伍还有意大利和俄罗斯。”

陈一冰特别关注的球星是意大利队的皮尔洛,“他是中场,属于组织型的球员,是球队中的大脑、核心,他不像C罗那样个人能力超强,整个队伍围着他打,皮尔洛属于把整个队组织起来,缺他吧就会觉得缺很多,但是也不用完全围着他打,跟我在队里的情况有点相似,不属于全能型选手,但是责任很重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邹凯听众: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对决听说很精彩,错过了,错过了。
    2012-06-11 10:42:25
  • 陈一冰听众:
    抱最大希望,尽最大努力,做最坏打算,持最好心态。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成事实的。太阳总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要拥有更多的微笑和欢乐,这样会让你精力充沛的。最后冲刺阶段 过好每一天 练好每一个动作 伦敦不留遗憾!陈一冰全国粉丝后援会(@chenyibingfans) 陈一冰全国后援会(@陈一冰全国后援会)早安
    2012-06-13 07:34: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