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欧洲杯变“欧洲头球杯” 头球得分率4届最高

2012年06月14日07:24体坛周报[微博]黄思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黄思隽报道1996年欧洲杯扩军为16队以来,2000年荷兰、比利时之夏以场均2.74球荣膺进球最多的一届。本届欧洲杯战罢12场,以场均2.75球暂时超越。但若比头球得分率,本届则将此前4届远远甩在身后。在曼朱基奇、舍甫琴科本特纳先后上演头球梅开二度的好戏后,本届已产生12个头球,占总进球数36.4%。过去4届的头球进球率最高的一届,第二不过是2004年的20.1%!

欧洲杯1980年实行赛会制以来,曼朱基奇、舍甫琴科与本特纳是仅有的三位单场头球梅开二度的球员。本届似乎注定是头球盛宴,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在揭幕战仅花了17分钟,便接应队长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的右路传中,头球攻入本届首球。第二比赛日,德国中锋戈麦斯第72分钟一记强悍的头球顶入死角,制服顽强的葡萄牙人。上届欧洲杯,德国在3比2击败葡萄牙的1/4决赛中曾两次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克洛泽巴拉克头球破网。尽管面对德国一再吃头球亏,但其实加上3比2击败丹麦这场中佩佩的进球,葡萄牙以11球成为欧洲杯决赛圈头球破门最多球队。

第三比赛日,克罗地亚与爱尔兰一战吹响头球进攻的号角,除曼朱基奇的两记漂亮的狮子甩头外,爱尔兰后卫圣莱杰也利用任意球机会,一度将比分顶成1比1。第四比赛日也产生3个头球,英格兰中卫莱斯科特的高空轰炸与圣莱杰如出一辙,乌克兰队长舍甫琴科则在2比1逆转瑞典一战复制了曼朱基奇的好戏。

小组赛第二轮,俄罗斯超级新星扎戈耶夫阿尔沙文任意球,后脑勺一蹭攻破波兰城池。丹麦与葡萄牙头球大战,佩佩首先顶破球门,本特纳用两记远点头球一度将比分从0比2扳成2比2,其中第一球还是头球接力。至此,本届12个头球有7个为运动战入球,5个来自定位球(2个角球、3个任意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梦想成真!舍瓦女孩万里终见舍甫琴科】独闯乌克兰只为见舍瓦的陆微(@anywaysheva) 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在乌克兰队的更衣室外见到了偶像。或许是太过激动,见到舍甫琴科后,她没怎么说上话,只跟他拍了一张合影,整个见面过程只有简短的10几秒,不过对此,陆微已经很满足。http://url.cn/2R8vLw #欧洲杯#
    2012-06-14 06:52: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