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入股企业遭微软状告 大姚是股东兼代言人

2012年06月14日07:20京华时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入股企业遭微软状告 大姚是股东兼代言人

大姚出资的企业因盗版微软而被告 【微博话题入口】【进入NBA频道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由于认为对方侵犯了自己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美国微软公司将姚明出资并代言、目前国内最大的生产汽车导航仪的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367万余元。目前市一中院已受理此案。

微软称,WindowsCE软件是由该公司开发、专门设计给掌上型电脑(HPCs)所使用的软件。该公司员工在检测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汽车导航仪时发现,合众公司未经该公司许可(微博),擅自在生产、销售的汽车导航仪中安装了WindowsCE软件。

合众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的领军企业,案件中涉及的“任我游”汽车导航,是该公司2003年推出的国内首款汽车导航仪,篮球巨星姚明曾为该导航仪代言,姚明本人也出资入股合众思壮公司。

由于案件涉及计算机方面的专业知识,法院将首次以引入专家证人的形式审理专业案件。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