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荷兰坑爹组合害死人不偿命 恶疾困扰全欧豪门

2012年06月14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坑爹组合害死人不偿命 恶疾困扰全欧豪门

郁金香凋零让世界痛心

腾讯体育讯 再一次,在控球率占优、射门次数更多的比赛中荷兰人又成为输家,考虑到德国人能进半打球的得分机会,郁金香防线之风雨飘摇让人不忍多看。相比豪华到奢侈的进攻线,斯塔姆德波尔退役后,荷兰人始终没能找到合适的防线主心骨,以至于遭对手一再欺凌。

两个丢球都让荷兰媒体痛心疾首,《共同日报》谓之“自杀”。首次丢分,在施魏因施泰格送出直塞前一刻,荷兰有七名球员卷缩左路,而两名中卫互相也靠得太近,且根本没人去缠对手最危险人物戈麦斯,导致小猪一记直塞轻松撕破防线。

第二个丢球之低级如出一辙,马泰森这回倒是对戈麦斯贴了身,但跟防到左边路后却被拜仁(微博)射手一个简单的绕身就给摆脱了,马拉加后卫还根本没意识到危机,戈麦斯起脚破门时他还在慢慢踱步。这还没算上随后胡梅尔斯克洛泽等人获得但没把握住的得分良机。

荷兰防线的脆弱能让观者崩溃,要知道就在两年前世界杯上,郁金香能杀入决赛还是靠超强战术纪律与严密的防线,7球丢6球,仅逊德国与西班牙。然而本届欧洲杯,荷兰却是最慷慨好客的主人——首战丹麦,几乎每次科隆德利领衔的反击都能轻易钻入荷兰中卫边卫间的缝隙,面对组织性更好配合更精密的德国人,自然只有被一再刺穿的份。

谁都看得出问题,睿智如范马尔维克自然也不例外,然而他训练中给海廷加范博梅尔开小灶单独谈心,以及马泰森伤愈归队,都没能改变荷兰防线“人尽可夫”的糟糕现状。其实首战固然输球,替补中卫弗拉尔表现不差,还优于搭档海廷加,但就因为海氏与马泰森是南非世界杯主力,范帅就给予盲目信任,有功之臣的名分大于临战状态,结果自己把自己和球队推上了绝路。

荷兰队前场群星荟萃,是多少年来的奢侈问题了,为平衡阵容范马尔维克不得不将热刺进攻核心范德法特、一个赛季打入48球的神枪亨特拉尔摁在替补席上。但在后场,在防线上,范帅的选择就异乎寻常少得可怜了。左路居然由18岁刚成年的威廉斯当家,中路海廷、马泰森、弗拉尔加博拉鲁兹,你看不出谁是斯塔姆式的真命天子,个个半斤八两靠不住,对比德国阵中胡梅尔斯与巴德施图贝尔的表现,差距过大。

当然,缺少可靠中卫的难题,也不只是荷兰一家独有。德国开赛前也为巴德施图贝尔的搭档犯愁,好在胡梅尔斯挺身而出取代已露老态的默特萨克;奉防守为看家法宝的意大利,一度准备在巴尔扎利伤后扶正意乙后卫奥邦纳,最后普兰德利将德罗西当补丁给贴上;卫冕冠军西班牙,也面临皮克(微博)皮克取代普约尔后重新与拉莫斯磨合的问题。

葡萄牙也不省心,最稳定的卡瓦略负气退出,布鲁诺-阿尔维斯与佩佩组合刚勇有余思虑欠奉,两轮已丢3球差点要了保罗-本托的命;布兰科力推的全新组合法国人也不放心,甚至梅克斯的体重超标也成为话题;英格兰倒是靠中卫进的球,但一年前还是边缘人的“包公”莱斯科特与本赛季状态走低的特里,真能顶得住大赛的考验吗?

(Cuchu)

  • 【梦想成真!舍瓦女孩万里终见舍甫琴科】独闯乌克兰只为见舍瓦的陆微(@anywaysheva) 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在乌克兰队的更衣室外见到了偶像。或许是太过激动,见到舍甫琴科后,她没怎么说上话,只跟他拍了一张合影,整个见面过程只有简短的10几秒,不过对此,陆微已经很满足。http://url.cn/2R8vLw #欧洲杯#
    2012-06-14 06:52: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