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斯内德鉴定报告 也许不错仅此而已

2012年06月14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论球技,斯内德在荷兰不敢说是老大。也许不错,但还不是马拉多纳、贝利那种不错,甚至也还不是克鲁伊夫、贝肯鲍尔那种不错。

腾讯特评:斯内德鉴定报告 最大成就媳妇一流

斯内德(微博 数据) 对阵德国表现尚可,但还不够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剖析荷兰

王青笠

在荷兰这个地方,男人最常干的活儿,是开船、种花、做木屐和踢足球。这玩意没有为什么,就是一传统。斯内德凑巧就干了第四样,很走运,这哥们干得不错,很不幸,这哥们只能干成这样。

荷兰人的DNA上,没准有一个片段是用足球来编码的,所以荷兰人出娘胎就是干这个的料儿。好消息是,干这行的一个个荷兰男人都很容易混出来,坏消息是,这些男人攒到一起,基本上没指望混出来——因为这帮哥们个个都很牛逼,所以个个互相不鸟。问题是,老大,您玩的是足球,不是网球、台球、玻璃球,靠自己一个人就能单挑世界。以为自己是谁,长坂坡的赵子龙?

就因为每个人都牛逼大发了,所以荷兰队历年的命运就是亚军,八强,或者干脆小组出局。88年欧洲杯是唯一例外,结果后来就彗星百年不遇地撞木星了……从克鲁伊夫时代开始,荷兰队就是这个德行。在博格坎普时代,荷兰还是这个德行。现在,轮到斯内德时代,只能是这个德行。因此荷兰这种队,是测试球迷吨位的标准PH试纸:一到大赛,玩命看好荷兰的,一准是入门级球迷;谨慎怀疑的,是资深球迷;鄙视荷兰的,是骨灰级球迷;根本无视荷兰存在的,是化石级球迷。

在干这行的里头,斯内德绝对是混得有模有样了。不,不是说欧冠(微博 专题) 世界杯,是说媳妇。2010年,斯内德成功休了正室,一咬牙连大阿哥都扔了,娶了暗度陈仓三年的填房。这就应了阿姆斯特丹民间有名的“四大香”:开江鱼、下蛋鸡、回笼觉、二房妻。恭喜斯内德!斯内德这二房是西班牙有名的娱乐明星,连续两年的西班牙花魁。别跟咱说,斯内德是凭着风流倜傥解决战斗的,这其实才是硬碰硬的足球战绩——这就是我们都学过的勾股定理:媳妇级别和职业成就、银行存款、房子面积成正比。

论球技,斯内德在荷兰都不敢说是老大,可论媳妇,斯内德绝对独步欧罗巴。在媒体发起的欧洲杯球员最美太太大PK上,斯内德的二房艳压群芳,C罗(微博 数据) 的马子只排在了第二。所以,就算荷兰碰葡萄牙的时候,碰了一鼻子灰,对斯内德来说也就是个平局,因为这哥们已经单独先赢了一场了。你要是记不住斯内德在场上有什么特色,相信你可以记住他在场外的这个特色。

被丹麦修理之后,斯内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笑得眉飞色舞,貌似商女不知亡国恨的造型。其实这种情况下,你让他一大老爷们怎么办,抱着范马尔维克哭?听斯内德话里话外的意思,就知道这哥们是活明白了:亨特拉尔觉得自己是老大,范佩西认为自己牛逼,德容谁也不服……咱斯内德可也不是吃素的,荷兰跟三百年前一样,还是人人都想当大哥大,那还玩什么啊!

斯内德也许不错,但还不是马拉多纳、贝利那种不错,甚至也还不是克鲁伊夫、贝肯鲍尔那种不错。所以,荷兰还是一摊烂泥——不,是一摊牛逼的烂泥。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