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我已不是06年闪电侠 还有本事没使出来

2012年06月14日06:44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热火总决赛首战以94-105不敌雷霆韦德表现欠佳,对于球队的失利,要承担不小的责任。而在采访中,韦德也承认岁月不饶人,他表示现在的自己已经不是06年的闪电侠。但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韦德仍然信心十足,他表示自己并没有使出全部的本事。

总决赛首战,韦德19投7中仅仅拿下19分,这样的表现多少让人失望。想当年,2006年总决赛,韦德场均34.7分,率领热火连胜4场拿下总冠军,自己荣膺总决赛MVP。而如今,6年过去了,韦德的表现已经有了巨大的差别。

对于自己目前的身体和状态,韦德有着清醒的认识。06年,韦德年仅24岁,风华正茂,而如今,他已年过30,还饱受膝盖伤势困扰。就连韦德自己,也认识到了这个年龄上的客观问题,并坦然接受。“2006年?那时候我才24岁。现在相比那一年,情况是完全不同的。”韦德说道。

虽然球队开局不利,自己发挥不佳,但韦德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并没有失去信心。此前,韦德就表示球队会在第2场找到取胜的办法,当然最关键的是,韦德自己必须摆脱低迷状态,有所发挥。对此,韦德同样显得很有信心。“尽管我不是2006年的自己,但我还有本事没全部使出来了呢。”韦德说道。

整个季后赛,热火的一大特点就是频繁更换阵容。而韦德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对此他也只能表示无奈。“谁都希望有一个稳定的阵容,但我们不得不这样做。”韦德说道,“任何人的世界,都不可能什么都是完美的。”(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