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专访雷纳:战爱尔兰取3分 西班牙只有1个老大

2012年06月14日06:2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雷纳:战爱尔兰取3分 西班牙只有1个老大

来自拉玛西亚的雷纳小法回归的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作用(西班牙vs爱尔兰

几天来,由于开局被意大利队逼平,还有著名的460阵容,西班牙队基地内外都议论纷纷,争议不断。在昨天的训练中,还发生了西班牙《马卡》报记者与足协官员的严重冲突。面对这种情况,博斯克(微博)要求整个球队都保持冷静,至少在球员之间不要太多地讨论和参与这些话题。

很久以来,人们都在探讨谁是西班牙队国家队更衣室里的大哥大,谁真正能够平衡球队内部巴萨(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球员之间的惯性积怨。在缺少了普约尔和比利亚(微博)之后,真正能够在更衣室里起到润滑和联络作用的正是红军门将雷纳。

人们都知道,雷纳也出自巴萨,但是由于其父广博的人缘,以及之后很多年在比利亚雷亚尔和利物浦(微博 数据) 效力,从来都不会介入西甲(微博 专题) 之间的场外争执,他与托雷斯阿隆索、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等人的密切关系,以及因为巴萨的经历与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人一直保持着友谊,使得他成为更衣室里说话相对公正和有分量的人。

西班牙队对阵爱尔兰队之际,《体坛周报(微博)》与《阿斯》报一同走近雷纳,听他来讲述对于目前“混乱”的见地。

大家都是角儿,无需抢位置

Q:西意之战,双方门将都立下了很大功劳,作为门将你对此有何评价?

A:卡西利亚斯布冯不仅仅是在这场比赛当中表现突出,作为西甲和意甲(微博 专题) 的冠军门将,无论是皇马还是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都失球很少,与他们的实力和表现有很大的关系。让我非常吃惊的是,比赛之后,人们都在讲的话题,是为什么不上托雷斯,托雷斯为什么不进球,还有巴洛特利为什么会放弃单刀的机会。在我看来,这场比赛起到最决定作用的正是卡西利亚斯和布冯,否则莫塔的那个头球,还有托雷斯的那次奔袭都有可能彻底改变比赛。

Q:也就是说雷纳今天不想讲前锋的事情了?

A:也不是这样。一支球队的确前锋非常重要,特别是像西班牙队这种被命名为进攻战术的球队,我只是认为人们花了太多的心思去讨论用不用9号。在足球的历史上,的确9号球员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像罗纳尔多,但是足球发展到现在,很多教练都会为了避免对方的刻意封堵,隐蔽9号球员,比如说欧冠(微博 专题) 德罗巴的位置。所以,我认为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太多的争执。

Q:博斯克几次公开说法布雷加斯就是西班牙队的前锋,球队里面大家都这样看吗?

A:在这个问题上,我没有与队友们进行探讨,我个人认为前锋是由球员来担当的,是由主帅来择选的,既然博斯克认定法布雷加斯就是那一场比赛的前锋,那么他就是前锋。我想人们应该记得,哈维·马丁内斯曾经当选过他出道地区的最佳前锋,但现在他是西班牙队的后卫。

Q:关于这个事情,法布雷加斯如何看待?

A:法布雷加斯的态度非常鲜明,主帅让他踢什么位置,他就踢什么位置。西班牙球迷应该感到幸运,西班牙队能够拥有法布雷加斯这样能够踢不下4个位置的球员,那是一件幸事。

Q:作为托雷斯的前队友,和很好的私人朋友,你觉得他的感受是什么?

A:我非常了解托雷斯,他的态度很鲜明,回到国家队就是帮助球队夺取冠军。托雷斯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也做到了这一点,无论首发还是担当替补,都没有说太多的话,直到和球队走到终点。大家也听到托雷斯最近在这方面的公开谈话,我想说的是他的话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大部分现役西班牙队员都已经是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大家的梦想就是卫冕冠军,而不是进一步证明自己的个人能力,几乎所有的西班牙队球员都在各个俱乐部担当重要角色,没有必要在国家队去争抢某个位置,谁进球谁上,谁状态好谁上,谁不丢球谁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