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高层坦承接触李正秀 否认十余位绯闻外援

2012年06月14日06:20《足球》报[微博]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本次间歇期,对于鲁能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球队外援调整,此次鲁能对阵长春的比赛,已经清晰地显示了球队调整的方式:奥比纳和法比亚诺将铁定被放弃,鲁能现有的外援将只保留马塞纳和安塔尔。而按照鲁能高层的意思,鲁能将重金引进一名前锋,一名组织型中场,以及一名中后卫。

尽管奥比纳、法比亚诺并不能达到鲁能的要求,然而在现阶段,他们对鲁能仍旧有一定的作用,但在出征长春和辽宁的阵容中,并没有带上他们。奥比纳被放弃,让鲁能变成了一支无锋球队,而法比亚诺被放弃后,鲁能防线的力量严重被削弱,要知道法比亚诺虽然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算十全十美,但在现阶段来说,他仍旧是鲁能最好的中后卫:刘金东被滕卡特放弃,汪强(微博)陷入伤病中,刘洋(微博)略显年轻,我们甚至可以说,在新的外援中后卫来到之前,法比亚诺的作用无可替代。

滕卡特的用人确实让人看不懂,鲁能出征长春的时候,另外两名被放弃的是韩鹏(微博 博客)和刘金东。对于韩鹏的缺席,滕卡特的解释是:“他背部拉伤,我和助理教练协商后没有带他来。”不过,消息表明韩鹏的背部拉伤并不严重。至于刘金东,滕卡特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可以说,在鲁能和亚泰的比赛中,鲁能打出了一场“三无比赛”:没有队长,队长刘金东和副队长韩鹏都留在济南;没有前锋,两名中锋奥比纳和韩鹏都被放弃;没有防守,目前球队中最好的中卫法比亚诺不在。这些举动被球迷认为是“自掘坟墓”。

更让人不懂的是,伤势还在恢复期,远没有达到上场要求的安塔尔却随队去了长春。理由是“队医也到了长春,安塔尔跟队,可以更好地恢复”。如果安塔尔能够尽快伤愈复出并恢复状态,年底合同即将到期的他很可能继续会和鲁能续约。

以鲁能对阵亚泰的这场比赛为标志,鲁能已经完成了外援的清洗,然而,组建的工作却尚未完成。

法比亚诺将返回意大利踢球。至于奥比纳,早在2011赛季,巴西球队就求购奥比纳,但当时奥比纳还能够打上主力,所以鲁能和奥比纳都拒绝了巴西方面的邀请。此次是他返回巴西的最好机会。

目前,鲁能对外公布的正在接触的外援人选只有韩国球员李正秀,不过鲁能方面也只是表示有过李正秀的资料,并进行了接触,但距离签约还有很大的距离。此外,针对网络不断曝光的多达十余位外援候选,鲁能大都进行了否定。

鲁能对外援人选进行严格的保密,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口风非常紧,而对那些参与选援的教练成员,鲁能也都要求他们严格执行保密措施。这种严格的保密,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集团高层对鲁能选援极为重视,鲁能希望在外援尘埃落定之后,再向外界公布具体的人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