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少总决赛首秀星光璀璨 低迷韦德赛后不服气

2012年06月14日05:07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ESPN体育报道,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9点,NBA(微博)总决赛在俄克拉荷马城福特中心球馆开打,凯文·杜兰特率领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以105-94战胜“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迈阿密热火队,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占得先机。常规赛得分王杜兰特砍下36分8个篮板4次助攻的惊人数据。要知道,这是23岁的杜兰特经历的第一场总决赛。

凯文·杜兰特末节轰下17分,送给了热火队噩梦般的12分钟,仅仅用一场比赛就超越了去年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两人下半场共得41分,而热火全队仅仅得了40分。雷霆队在最后一节净胜热火12分, 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一点机会。

这是年轻的雷霆队首次总决赛之旅,但他们没有因为初登总决赛舞台而表现出紧张,相反,他们只用了半场比赛的时间适应了比赛的强度和节奏,找到了终结比赛的办法。请不要忘了,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都仅仅23岁,詹姆斯·哈登22岁。在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成熟与稳重,远远超出了所有观者的赛前预期。

热火队在比赛伊始率先进入状态,巴蒂尔(微博)在三分线外三投三中,率领球队取得20-10的梦幻开局。杜兰特在赛后说:“他们开局打得很好,从一开始就坚持传球,并且投中了很多篮。但是比赛很漫长,我们一直坚持保持高对抗和高强度。教练一直告诉我们要打的更强硬一些,我们按照他的要求做了。”

韦斯特布鲁克在开局手风不顺的情况下仍然砍下27分,11个助攻和8个篮板,在下半场连续抢断突破得分,随着他在第三节还剩16.4秒时打中2+1,雷霆队终于填平了上半场近10分的劣势,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反超。从此以后,杜兰特彻底接管了比赛。

“这就是雷霆队打球的方式,他们一直保持着势头。”热火队主教练斯波斯特拉赛后说,“他们从头到尾没有松懈。”斯帅在赛前曾经说,热火队更喜欢打出风驰电掣的速度,在转换阶段完成进攻。但实际上,雷霆队比热火更善于奔跑,“雷霆三少”平均年龄只有23岁,他们似乎整晚都不会感到疲惫。

热火队却太过于依赖勒布朗·詹姆斯的个人能力了。整场比赛,小皇帝独得30分,创造了自己总决赛得分纪录,成绩不可谓不出色。但韦德全场19分,19次出手只命中7次。或许是东部决赛的七场大战消耗了詹姆斯的体力,他在最后8分15秒内仅投中一球,热火队也再没有能够追平比分。若不是巴蒂尔罕见地得了17分,热火恐怕早在第三节就坚持不住了。

赛后,有伤在身的韦德明显不服气,他说:“他们只是投的更准了一点而已。雷霆比我们多抢了几个进攻篮板,这很致命。他们获得了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并且都投中了,我们就落后了。”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杜兰特站上罚球线,福特中心球馆里响起了整齐划一的“MVP”口号。在俄克拉荷马城球迷看来,杜兰特比詹姆斯更配得上“最有价值运动员”的头衔。对詹姆斯和杜兰特来说,比赛不仅仅是一轮系列赛,更是两位超级巨星的决战。到底谁将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或许将决定未来十年整个篮球世界的话语权。单就第一战而言,杜兰特稍稍领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