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羊城晚报:斯特恩的微笑与物竞天择

2012年06月14日05:04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西部决赛第四场赛后,NBA(微博)传送过来的官方新闻片段里有两个很有意思的镜头:首先是总裁大卫·斯特恩笑逐颜开,紧接着是一张以雷霆后卫索夫洛萨为头条的当地报纸……正是因为从第三场开始,雷霆用索夫洛萨看防帕克(微博),使这台马刺的“发动机”在第三、第四和第五战总共只交出了12次助攻,却出现了11次失误,从而导致了整个系列赛胜负走向的改变。

相信现在,斯特恩可以笑得更开心。不是吗?未来十年的劳资协议签订了;一度无人认领的黄蜂队拿到状元签,前景大好;总冠军的归属也实现了改朝换代……感谢雷霆把自1999年以来垄断西部冠军的三支球队一一淘汰出局,无论最终谁是总冠军,谁是MVP,斯特恩和他的NBA都是赢家。

当然,由此很多人会想到阴谋论—————虽然我之前也质疑过马刺这盘“很大的棋”的结果,说过希望分区决赛会有冷门……然而当这一切似乎都实现了时,又突然觉得,是时候反对一下这些“阴谋论”了。

记得有人称赞马刺是第一支“有欧洲篮球风格的NBA球队”。的确,马刺打球的睿智、精准,以及团队精神,都是欧洲篮球相比美国篮球更加艺术和赏心悦目的要素,但说到个人能力、激情和活力,却是美国式篮球在与欧洲式篮球的争锋中获胜的精髓所在。所以,从宏观上说,这也是篮球规律上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无论从历史还是现状来看,斯特恩都是深谙此道的大家:与其逆天而行,不如一笑置之,该发生的,总会发生。·吴炜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