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限时出杆如鱼得水 火箭缺席迎冲冠良机

2012年06月14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限时出杆如鱼得水 火箭缺席迎冲冠良机

丁俊晖限时出杆如鱼得水(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超级联赛分组揭晓,火箭奥沙利文放弃卫冕高挂免战牌,上届亚军丁俊晖在25秒出杆规则下如鱼得水,有机会冲击冠军成功。

今年的超级联赛赛制有所微调,那就是10名球手将先分成两组,每组进行单循环赛比赛,每场比赛打满6局,获胜一方得2个积分,打平双方各获得1个积分,负者0分,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半决赛,直至决赛产生冠军。超级联赛过去9届8冠的奥沙利文没有报名,让比赛缺少了招牌明星,不过这也为丁俊晖冲击冠军提供了天赐良机。

自从国际台联在超级联赛采取25秒限时出杆以来,奥沙利文几乎垄断了所有冠军,只有2009年超级联赛奥沙利文意外的3比7不敌墨菲丢冠,可事实的真相是:火箭完全没有把墨菲放在眼里,就在比赛当天他跑了一次半程马拉松,并在业余组里获得了前10名!去年超级联赛丁俊晖淘汰特鲁姆普之后,决赛挑战火箭霸权,可惜首次打超级联赛决赛的小晖1比7屈居亚军。

超级联赛被称作“天才游戏”,赛事组织者毫不讳言,该项赛事“鼓励进攻和速度”,“崇尚天赋和感觉”,而奥沙利文、丁俊晖这样的天才型球员,自然如鱼得水。丁俊晖2005年、2006年、2007年连续打进四强,并在2011年成为新规则后闯进决赛的亚洲历史第一人!同时也是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海外球手。

丁俊晖在超级联赛屡屡有惊艳表现,2007年超级联赛小组赛6比0血洗亨得利(微博),其中前四局连续打出单杆133分、88分、136分、138分,总共得到495分,刷新希金斯保持的连续得分世界纪录!2011年超级联赛循环赛阶段3比1力挫该项赛事的巨无霸奥沙利文!从对超级联赛限时出杆的适应性来说,除了奥沙利文,就要数丁俊晖了。

此次超级联赛丁俊晖被安排在第一小组,同组有墨菲,塞尔比,宾汉姆和罗伯逊。丁俊晖避开了势头很猛的特鲁姆普,也不必与巫师希金斯交手,签位还算不错。丁俊晖小组赛最大的对手可能是墨菲和罗伯逊,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在超级联赛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至于澳大利亚赛冠军宾汉姆实力又差了一截。

丁俊晖去年超级联赛和墨菲有一次过招,3比2笑到最后,与罗伯逊两次交锋,一胜一负平分秋色,小晖从心理上并不怵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去年超级联赛状态一般,打到决赛前还没有一杆破百,但却凭借全局的驾驭力获得亚军。而新赛季丁俊晖手感回升,这让他小组对付墨菲、罗伯逊、塞尔比心里更有底。

丁俊晖半决赛、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另一个组的希金斯、特鲁姆普,小晖去年超级联赛半决赛就打得小特毫无脾气,小特虽然号称“准神”,但在快速出杆规则下,他的“瞄准”时间会变得紧促,以至于影响发挥。而巫师希金斯曾公开反对在世锦赛、英锦赛等大赛施行限时出杆,他更喜欢慢慢来。由此可见,丁俊晖在25秒规则下,是冲冠的最大热门。(杨华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