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羽赛:谌龙晋级陈金退赛 国羽五金花进16强

2012年06月14日0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上,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争夺,男单方面谌龙(微博)逆转大马的哈菲兹跻身16强,而陈金(微博 博客)因伤退赛。女单方面,国羽五名选手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李雪芮、蒋燕皎(微博)全部杀进16强。而男双国羽在折掉两对组合后,只剩下了柴飚(微博)/郭振东独苗。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谌龙与马来西亚的哈菲兹交手,谌龙世界排名第三,哈菲兹世界排名第24,过往双方5次交手 ,谌龙4胜1负优势明显。第一局比赛双方从1平僵持到7平,谌龙此后稍微有些急躁失误增多,哈菲兹趁机21比16出人意料的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谌龙3比5之后如梦方醒,接连利用高点杀绝技掀起连续得分高潮,中局14比7领先,并以21比11扳回一局。决胜局谌龙在15比18落后的危难时刻,顶住压力连得5分20比18抢到赛点,并以21比19拿下,从而2比1逆转对手,下轮将战印度的卡什亚普。

二号种子陈金与丹麦悍将约根森交手,陈金世界排名第四,约根森世界排名第14,过往双方6次过招,3胜3负平分秋色。第一局比赛陈金利用沉稳的拉吊10比5取得,而约根森在8比1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7分 ,15比14反超。陈金在16比17落后的情况下,似乎受到伤病影响步伐放缓,约根森连得4分,21比16拿下。第二局比赛陈金在7比10落后的情况下,因伤痛不得不宣布退赛。

杜鹏宇与西班牙的帕博罗交手,杜鹏宇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2比0(21比8、21比11)奏凯跻身16强。此外,泰国赛冠军印尼的 索尼苦战三局2比1逆转丹麦常青树盖德,三局比分依次是14比21、21比7、21比18。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王仪涵与印尼的费尔达萨里交手,第一局打到7平,印尼选手脚伤退赛,王仪涵轻松跻身16强,下轮将战日本的广濑荣理子。李雪芮和新加坡的伏明天交手,李雪芮通过先进的突击打法压制对手,第一局21比5酣畅淋漓的大胜。第二局又以21比12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跻身16强,下轮对垒泰国的彭媞。

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与泰国的卜萨楠交手,第一局比赛王适娴稳扎稳打16比15后连得5分,21比15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双方僵持到17平后,王适娴连丢4分,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王适娴凭借精湛的网前小球占得优势21比14拿下,从而2比1力挫对手,下轮将战新加坡的顾娟。

二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与世锦赛亚军中华台北的郑韶婕交手 ,第一局比赛汪鑫一路领先,11比6进入技术暂停,但局末没有抓住关键球19比21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汪鑫在18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21比19扳回一局。决胜局比赛,汪鑫利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调动对手,使得对手体能透支,汪鑫21比8轻松奏凯,2比1实现逆转晋级下轮。蒋燕皎首轮迎战韩国的裴延姝,第一局蒋燕皎开场4比0领先,韩国选手宣布退赛,蒋燕皎下轮将与韩国的成池铉争八强。

男双方面,四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 并没有参赛,柴飚/郭振东2比0(21比16、21比19)击败了印尼组合艾迪/阿亚,而刘小龙/邱子瀚和沈烨/洪炜(微博)都是输给了印尼组合首轮出局,中国男双仅剩柴飚/郭振东一对组合。女双方面中国四对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 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夏欢/汤金华、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全部轻松入围16强,其中于洋/王晓理让东道主组合全场得分不过10分。

混双方面国羽四对组合张楠(微博)/赵芸蕾、 陶嘉明/夏欢、何汉斌(微博)/包宜鑫、徐晨/马晋(微博)全部入围16强,其中张楠/赵芸蕾2比0(21比16、21比19)力克世锦赛亚军英国的阿德考克/班克尔。而徐晨/马晋和何汉斌/包宜鑫下轮将进行中国德比。(杨华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