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张路:希腊排阵暴露问题 单后腰正中捷克下怀

2012年06月13日16:52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希腊排阵暴露问题 单后腰正中捷克下怀

张路批希腊排阵有问题

这个小组中,俄罗斯队比较突出,其他3支队伍水平不相上下。捷克队能很快取得两个进球,与希腊队开场排出的4141阵型有很大关系,这是希腊队本场输球的最大症结。

捷克队的特点是进攻有速度,打对方后卫身后比较果断。正常情况下,希腊队其实应该能防得住捷克队的进攻,但本场比赛希腊队两个主力中卫都不能打,后卫线配合比较生疏,再有就是开场排出了一个4141的阵型,在后幺位置上只有一个2号球员,他一个人很难防守住那么大一个正面。在他位置的两侧留给了捷克队很大的空间,而捷克队开场正是抓住了这两点。希腊队丢的第一个球,就是无人封堵捷克队许布施曼,让他从容地往中卫和边卫之间的空当传了一个穿透球。希腊队丢的第二个球,捷克队当时攻到了希腊队的禁区肋部,希腊队的边后卫上来协防捷克队的罗西基,结果在自己的身后留下了大片空当,令捷克队的边后卫成功套了上来。连丢两个球后,希腊队进行了调整,调来16号防守许布施曼,这样就遏制住了捷克队的进攻,所以此后捷克队就没有更好的机会了。

希腊队本来上半场是利用萨马拉斯的高度打高球,但因缺少第二点的跟进,效果不好。下半场,随着捷克队体能下降,加之换下罗西基改打442后,捷克队中场反而变得非常混乱,希腊队本来已成功压住了捷克队。取得了一个进球后,本来是有希望追平比分的,但希腊队换上了耶卡斯,把萨马拉斯拉到边上,采用过渡一下之后再传高球的打法,但因为他们打法实在太单调了,而且冲击力确实不够,所以最终输掉了比赛。

我不看好捷克队出线,因为他们最后一轮未必拼得过东道主波兰队。而且从对希腊这场比赛看,他们的体能非常差,波兰对俄罗斯能够拿到一分,下一场战胜捷克就会出线。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率队出战丹麦 荷兰能否10年首胜德国】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0点,#欧洲杯#B组第2轮,面对丹麦C罗(@C罗) 领军的葡萄牙将背水一战。凌晨02:45,罗本、范佩西领衔的荷兰能否10年来首胜厄齐尔、穆勒带领的德国,同样令人期待。更多欧洲杯资讯:http://url.cn/4WWB8g 欧洲杯微频道:http://url.cn/2cgAru
    2012-06-13 14:56: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