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华沙体育场难得平静 足球为何不能让仇恨走开

2012年06月13日16:48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沙体育场难得平静 足球为何不能让仇恨走开

双方球迷大打出手

华沙体育场难得平静 足球为何不能让仇恨走开

球场外球迷拳脚相

置身华沙的国家体育场,一种从未有过的忐忑心情始终伴随。之所以紧张,是害怕会有什么发生。

当波兰碰上俄罗斯,场上踢得如何或许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波兰队肯定踢不过俄罗斯,我们足球不行,但并不代表波兰人没有精神。我不是球迷,可我会去体育场为我们国家队加油。”赛前一个半小时,出租车司机做完记者的最后一单生意,决定收工看球了。

走向国家体育场的路上,气氛感觉与往日大不相同。一排排全副武装的警察,三步一岗,严阵以待。放在以往,很轻松就能通过安检,昨天却如蜗牛蠕动般缓慢。这样一场小组赛,波兰方面调遣了6000名警察,是本届大赛出动安保最多的一次。波兰和俄罗斯有着长达五百年的恩怨。很多波兰人认为,波兰当局不应该允许俄罗斯球迷来华沙看球,这会让他们想起历史伤疤。但俄罗斯人还是来了,而且数量出奇庞大。

果不其然,互殴成为这场大战赛前的主题词。记者在路上目睹了至少四起厮打,说不清楚到底是谁先动手打了谁,反正场面就是你追着我,我撵着你,人多的围住人少的拳脚相加。有人倒地不起,有人起身逃窜;有人得意大笑,有人惊悚万分……

曾担心两支球队场上的表现,会为球迷的敌对情绪火上浇油。哪怕一次微小的不友善,都可能引爆这样一个火药桶。好在,这是两支值得尊敬的球队——

场上,很少见到人仰马翻、怒目相视。气氛谈不上多友好,却也远远没有剑拔弩张。

波兰输,基本提前出局;俄罗斯赢,铁定小组出线。这样一场关键之战,主裁判只掏了4张黄牌,而且全部发生在下半场,其中还包括扎戈耶夫与主裁理论的一张,神情并不激烈。

不管场外是如何闹事,至少现场的波兰球迷,给予了对手足够的尊重。揭幕战上,每当希腊队拿球,都能听到铺天盖地刺耳的嘘声,但今晨东道主球迷更多地是把加油的掌声送给波兰队。终场哨响,双方握手离开,他们身边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总算松了口气。

足球,被喻为绿茵场上的战争。球员为它寸土必争,球迷为它如痴如醉。可纯粹的足球,应该让仇恨走开,不掺一点杂质。

夜深了,人散了,总算风平浪静了。感谢,这是个足球之夜(微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