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J联盟兵分4路调查亚冠队 寻覆没根源知耻后勇

2012年06月13日16: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J联盟参加本年度亚冠联赛4支球队无一进入八强震惊日本足坛,为了找到全军覆没的真正原因,也为了明年重整旗鼓从头再来,日本J联盟于昨天决定将分别派人到各家俱乐部调查落败的真正原因,力求对症下药,为下赛季亚冠联赛重新争回“面子”打好基础。与中超参赛球队年年惨败年年依旧无所谓相比,日本J联盟较真的劲头值得借鉴。

据日本J联盟競赛规划部部长中西大介介绍称,代表日本参加本年度亚冠联赛的4支球队中,老牌劲旅大阪钢巴队竟然连小组预赛就被淘汰,另外包括柏太阳队、东京FC队、名古屋鲸八队虽然顺利进入16强,但无一幸免地被挡在进入八强的门外,这也是近十年以来日本球队在亚冠输得最惨的一次,联盟自然有必须进行深刻地反省,从中找到失利的原因。

为此,日本J联盟将分别往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球队派遣工作组,详细了解各参赛球队为了备战本年度亚冠联赛所进行的前期准备情况、比赛中所遇到的困难、障碍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并希望在来年亚冠联赛中就各参赛俱乐部反应强烈的J联赛赛程安排、参赛补贴等方面给以一定的政策倾斜。

日本J联盟一直认为,日本足球要实现跻身世界前十强的长远奋斗目标,保持在亚洲绝对领先地位是不可或缺的前提,尤其在西亚列强虎视眈眈,包括中超和韩国K联赛等足球来势汹汹的情况下,首先要确保在亚洲范围内的领先优势,如果在包括亚冠联赛等系列大赛中无法体现优势,那么实现远大目标将会变得越发困难和渺茫。

其实在此之前日本媒体曾以日本参赛球队集体“滑坡”进行了分析,也得出了包括日本J联赛本土球员中的尖子球员均被欧美各家俱乐部买走,从欧美买入的外援因经济状态持续低迷,也使得各家俱乐部无力斥巨资买入实力派的好外援,整支球队的综合实力呈下降趋势也就在所难免。

(午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