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专访克林斯曼:德国队可称霸世界 克洛泽加油

2012年06月13日06:01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克林斯曼:德国队可称霸世界 克洛泽加油

克林斯曼的微笑依旧迷人(荷兰vs德国直播地址

特派记者张力(微博)发自波兰格但斯克 德荷大战在6月13日就要揭开大幕,作为德国队的昔日主帅,克林斯曼在球员时代参加了6次和荷兰队的比赛。由于执教的美国队有比赛,克林斯曼在欧洲杯开始后暂时还没有时间来到赛地。不过在媒体顾问埃特尔的帮助下,《体坛周报(微博)》还是得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在德荷大战开始前完成了克林斯曼专访。

不希望5球纪录成永恒

体坛周报:和南非世界杯相比,勒夫的球队基本保持了主力阵容,你觉得德国队取得了怎样的进步?要想最终实现夺冠目标,球队还需要去做什么?

克林斯曼:球队有了进一步的进步,阵容里出现了一些更加年轻的年轻人,他们都已经在联赛里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如今要向国家队的主力们施加压力并发起挑战。正如我刚才所说的,本届欧洲杯最关键的,就是要继续坚持对于冠军的渴望,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的球队,一定是对于冠军最渴望的。

体坛周报:你在欧洲杯决赛圈一共进了五个球,这是德国队史纪录。波多尔斯基如今进了3个球,克洛泽进了2球,他们有机会冲击你的纪录吗?

克林斯曼: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我总是希望后来的球员们能够打破纪录,我绝不希望纪录会成为永恒,而且一开始我就说过,我并不是一个迷恋过去和纪录的人。

体坛周报:你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是在1998年世界杯,当时你已经快满34岁。如今克洛泽在和葡萄牙比赛当天迎来了34岁生日,能否谈谈对于这位你昔日弟子的看法?

克林斯曼:克洛泽已经成为一名现象级球员,是德国足球的榜样人物。只要克洛泽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那么他在场上的奔跑和比赛就像是一位25岁的球员。克洛泽向人们证明,只要保持职业的态度,就可以在球场上驰骋很长时间。

体坛周报:从八年前你接手德国队开始,就非常注重体能、快速进攻足球以及对于球员的心理辅导。当年你听到了很多批评的声音,如今这一切人们都已经习惯,是否觉得自己的工作和理念终于得到了认可?

克林斯曼:不,我个人根本不在乎别人是否承认,我也不需要这些。我很高兴,现在德国足坛终于不再排斥另一种工作方式,这会让整个德国足球受益。如今德甲在国际足坛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当我在全世界各地旅行的时候,听到的都是对于德甲的称赞。在竞技水平上,我觉得德甲已经达到和英超(微博 专题) 以及西甲(微博 专题) 相当的水平。

体坛周报:最后谈谈你对于本届欧洲杯的整体期待吧,你会来到现场观战吗?

克林斯曼:欧洲杯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和美国队旅行比赛,我们要开始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了。我计划在半决赛,或许会更早一点,在四分之一决赛就来到现场,担任BBC电视台的转播顾问,并且参与宣传活动。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德国领队:盼打破次战魔咒】虽然德国曾在去年11月的友谊赛中战胜荷兰,但日前比埃尔霍夫接受采访时认为友谊赛并不能作为参考,首轮战败已在绝路的荷兰更加可怕。08年欧洲杯与10年世界杯德国都曾在次战落败,比埃尔霍夫表示不希望最后一轮需要死磕劲敌丹麦,对阵荷兰将全力争胜。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12 20:37:3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