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舍尔迎第24场总决赛胜利 老鱼超科比平乔丹

2012年06月13日1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俄克拉荷马雷霆105-94击败迈阿密热火,取得总决赛里第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对老鱼费舍尔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是费舍尔取得的第24场总决赛胜利,超越科比-布莱恩特,追平迈克尔-乔丹。

“24场”或许感觉并不多,看看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两大NBA(微博)巨星职业生涯中不过只赢过24场总决赛,今天取胜之后费舍尔超越了前洛杉矶湖人队友科比-布莱恩特的23场总决赛胜利。

费舍尔职业生涯中一共8次进入总决赛,5次夺得总冠军,此前7次打总决赛都是代表洛杉矶湖人队,分别是1999-2000赛季,00-01赛季,01-02赛季,03-04赛季,07-08赛季,08-09赛季,09-10赛季,以及今年11-12赛季。

从2000年到2002年,湖人三连冠期间,费舍尔总决赛里一共取胜12场。2004年,湖人1-4负于底特律活塞,费舍尔取胜1场。2008年,湖人2-4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费舍尔取胜2场。2009年和2010年,湖人两夺总冠军,费舍尔共取胜8场。之前7次进入总决赛,费舍尔一共取胜23场,与科比-布莱恩特一样多。

今年费舍尔随俄克拉荷马雷霆再度进入总决赛,在首场比赛里费舍尔就帮助雷霆取胜,其中老鱼比赛中登场25分钟得到6分3篮板1助攻,是雷霆替补中表现最好的球员,虽然费舍尔数据并不漂亮,但他在关键时刻雷霆打不开局面时挺身而出。

赛前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就表示,球队要依靠费舍尔的经验,他是雷霆全队的指环王。费舍尔五个总冠军在手了,今天雷霆击败热火,老鱼迎来冲击第六冠的开门红。老鱼对自己取得个人第六个总冠军很有信心,在总决赛开始前说,“已经闻到了第六冠的味道。”

(青椒)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