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腾讯专访李章洙:曾拒韩国队帅位 或再回中国

2012年06月13日1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李章洙:曾拒韩国队帅位 或再回中国

广州球迷自发送别李章洙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6月13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今天中午,前广州恒大(微博)主帅李章洙将乘坐大韩航空的航班,正式和广州这座给自己教练生涯带来无上荣耀和辉煌的城市说再见。上午十点左右,数十名广州球迷自发赶抵白云机场,为这个广州城市英雄最后送别。

广州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原李章洙团队教练金龙(微博)甲、姜峰、王维满、队医以及预备队教练曲圣卿均亲自陪同李章抵达机场并送别。在白云机场,一名李章洙在广州相识的韩国朋友也赶抵机场为老李送行。李章洙在白云机场的出现,甚至引发了国内出发大厅的一阵骚乱。

在送别李章洙之际,腾讯体育记者也对这位韩国铁帅完成了离开前的最后一次专访。

腾讯体育:这么多球迷今天都是自发赶来机场给您送行的,想对球迷们说些什么?

李章洙:在广州这两年的时间里,广州球迷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执教过中国很多的球队,接触过很多不同城市的球迷,但是我觉得广州球迷是最热情,最会看球和最爱足球的。在执教广州恒大的这段日子里,没有了球迷们对我的无条件支持和鼓励,我恐怕也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真的非常感谢这些球迷,他们真的很可爱。

今天出发之前,有部分球迷看到我的行李太多,甚至还帮我搬运行李,我对此真的很感动。在这里,我要再次谢谢球迷们对我的厚爱、支持和鼓励,感谢他们9日晚对我的盛情款待。同时,我也希望球迷们能够继续支持广州足球,广州足球不能没有了他们。

腾讯体育:回顾在广州恒大执教的这段日子,什么事情让你最为难忘?

李章洙:让我最难忘还是决定接手这个球队的时候。我虽然在中国做了很多年的足球教练,但是从来没有带过中甲球队,当时让我决定是否选择接手恒大真的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在我看来,执教中甲比中超要更难,因为只有中甲联赛前两名的球队才能升入中超,如果不能取得联赛前两名我们就失败了,当时的压力真的很大。

当时因为心里真的没底,所以我和俱乐部谈合同的时候,明确表示一年之内完成冲超难度很大,希望两年之内冲超。如果成功升入中超后,也要至少两年才能夺取联赛冠军。直到现在,当时谈判时的一幕幕我还历历在目。幸运的是,我用一半的时间就完成俱乐部的目标。

腾讯体育:能再说说当时在泰国曼谷素那万普机场接到解聘决定时的心情?

李章洙:很突然,我根本就没想到事情会是这个样子,我承认这件事情当时对我的冲击很大。不过,作为一名职业足球教练,我也经历过很多起起伏伏,我告诉自己这是现实,必须去接受。职业足球当中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绪会慢慢释怀掉的。那天是5月16日,我的印象很深刻,那天感觉一天都是机场和飞机上度过的,我的那种糟糕的情绪在飞机落地之前就释怀掉了,我告诉自己要接受眼前的一切。

腾讯体育:当时接到解聘通知后,教练团队的其他人都可以留下,但是为何大家都选择和你共进退?

李章洙:当时俱乐部的决定是秋指导、金指导和我一起离开,其他教练团队的成员都可以留下。为了能够说服我的团队成员留在俱乐部,我一共找了大家三四次,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留下来。说实话,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下课,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遗憾的是,他们都和我说坚决不留在球队,对此我感到很难过。

腾讯体育:在下课的这个问题上,许老板是怎么和你说的?

李章洙:他首先说很抱歉,还说这是职业足球经常发生的事情,没关系。

腾讯体育:能谈谈下一步的计划吗?

李章洙:还没有下一步的计划,先休息吧,至于休息的时间有多长,现在还真的很难说。本身,足球这个项目就和美式足球一样,踢到哪算到哪,目前的这段时间还是想先好好休息吧。

腾讯体育:听说有几家中国的俱乐部纷纷邀请你执教?

李章洙:的确是有,但是我觉得这个事情要慎重考虑,毕竟联赛中途去接受俱乐部球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考虑再三,我觉得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

腾讯体育:这么说吧,你还会选择来中国执教吗?

李章洙:这个很难说,我来来去去在中国已经12年了,很多事情都很难预料。怎么说呢,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

腾讯体育:从韩国的同行那边了解到,之前韩国足协曾邀请过你出任韩国队主帅?

李章洙:是的,我的确收到过韩国足协的邀请,但是当时我还在中国执教俱乐部球队。作为一名职业足球教练,我不能与中国的俱乐部违约而去接手韩国队,人必须要有一个合约的信用度,不能有好的机会就撤离。

腾讯体育:现在离开恒大了,还有计划执教韩国队吗?

李章洙:现在一切都还很难说,不管是国家队或者其他俱乐部队,还是需要慎重考虑。

腾讯体育:再次离别中国足球,有什么要对中国足球说的?

李章洙:坦白地说,现在中国足球面临一个很危险的时期。中超联赛固然很重要,但关键还是要多投钱到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要培养出多点优秀的青少年球员,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如果没有很好的地基,再漂亮的高楼大厦都是建设不好的。

腾讯体育:里皮接手球队后,你看过所有的比赛吗?怎么看接手后的球队变化?

李章洙:青岛中能(微博)那场的上半场比赛我看了,但是后来因为忙就没看。不管怎么样,我还是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这个队伍的每个队员的组成都很不错。

腾讯体育:和里皮聊过球队的事情吗?

李章族:没有,一直没有机会。

腾讯体育:巴里奥斯是你亲自钦点要引进的吗?

李章洙:这个事情比较敏感,还是由俱乐部来解释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