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鱼戏韦德+神兽扣詹皇 有这两奇兵雷霆无忧

2012年06月13日1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费舍尔没老,一分钟内还能完成两次快攻,雷霆伊巴卡(微博)是神兽10分6篮板,暴扣詹皇。雷霆杜兰特和韦少之外,费舍尔和伊巴卡是总决赛首战亮点。

不要讨论科比-布莱恩特、也不要讨论蒂姆-邓肯德里克-费舍尔才是最有希望再夺一个总冠军的老将。他可以在赛场大谈过去总冠军经历、可以帮助雷霆小弟们放松情绪、也可以调侃自己向热火示好被拒绝。谁都可以嘲笑老鱼在快攻中速度有多慢,被年轻小辈完爆的经历。总决赛上,谁都不能低估这位手握五枚总冠军戒指的老将。

第二节进入中段,雷霆落后13分的时候。费舍尔抢下后场篮板后,他没有选择传球而是个人快攻,老鱼急速前进,面对德维恩-韦德的防守,费舍尔用左手上篮得分。分解这一次费舍尔的得分, “韦德腰腹力量很强壮了,别看费舍尔37岁了,他也能用腰腹力量对付韦德,这一个上篮费舍尔腾空很好。”这一次快攻14秒时间!只是过了28秒之后,费舍尔又一次抢下后场篮板,同样个人快攻,这次没有选择突破上篮而是急停跳投,再度投篮命中,雷霆立刻将落后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半分钟时间内费舍尔完成两次快攻,还有谁敢说老鱼老了?!

虽然老鱼全场比赛只得到6分3篮板1次助攻,但他经验和阅读比赛能力以及防守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雷霆四位替补里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表现超过了最佳第六人詹姆斯-哈登。

雷霆和热火相比内线有极大的优势,伊巴卡在今年季后赛里表现突出。今天比赛进入到第二节时,雷霆接连追分,韦斯特布鲁克在上半场表现一般,哈登失去投篮准星时。伊巴卡站出来了,就在詹姆斯完成一次暴扣之后,伊巴卡给了詹皇一个还击。伊巴卡在反击中接到杜兰特传球,大步杀入篮下扣篮(微博)得分,詹姆斯回防不及时只能对伊巴卡犯规,伊巴卡在詹皇身上打成“2+1”,美记者在推特上大呼,刚才是伊巴卡在詹姆斯头上双手扣篮吗?上半场结束前,伊巴卡连得6分,成为雷霆得分奇兵。

费舍尔和伊巴卡在第二节得到的12分很重要,大大缓解杜兰特身上得分压力,雷霆恐怖就在于此,不管是老将费舍尔还是内线神兽伊巴卡都有得分能力,他们是雷霆在第二节最大的X因素。

(青椒)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