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舍甫琴科演绎“不老传说” 中国女孩幸福流泪

2012年06月13日11:48深圳商报[微博]吴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舍甫琴科的两个进球,击中了很多球迷的泪腺。这一夜,球迷涕泪滂沱。眼泪中有激动,有感慨,有憧憬,更有留恋。而所有的眼泪中,中国女孩陆微(微博)的眼泪最五味杂陈。能在现场观看比赛,并且见证了偶像的进球,陆微在赛后接受深圳商报记者网络采访时,激动地说:“我是哭着看完整场球的,但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

“舍瓦女孩”,最近几天,同济大学学生陆微的这个绰号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自从10年前对巅峰时期的“核弹头”惊鸿一瞥后,舍甫琴科这个名字就在陆微的心中埋下了种子。这份执着,并未随着舍甫琴科逐渐淡出顶级联赛而有丝毫削弱。都说这次欧洲杯很可能是舍甫琴科在国家队的“绝唱”,陆微坐不住了。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独自上路,去乌克兰看偶像!

经过球票寄丢又重买的挫折;尝过快开赛了签证还未落实的煎熬;更得向学校申请缓考、说服家人接受她形单影只的决绝、面对独在异乡为异客的胆怯……困难重重,但最终,陆微还是坐在了乌克兰和瑞典的比赛现场。而舍甫琴科用梦幻般的两个进球,回报了这位异国粉丝的执着。幸福的感觉一下子砸中了陆微。

赛后,作为“跟舍甫琴科关系最密切的中国人”,陆微被不少媒体包围。但是,在通过微博私信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这个女孩却流露出了难得的冷静:“这几天全是我的报道,我觉得这样不太好”。陆微表示,她不想借舍甫琴科出名,只是想尽情享受跟偶像“一起战斗”的感觉。不过,她透露自己已经买好了乌克兰小组赛的3张球票,因此还会继续追逐偶像。而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欧洲杯期间通过媒体的牵线搭桥跟偶像见一面。“我为舍瓦准备了礼物,如果见到他,要亲手交给他。”陆微激动地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朱广沪特评:沙皇显巨星风范 波兰欲追平不易】#欧洲杯#小组赛次轮前两场比赛已结束。波兰1比1俄罗斯,取二连平;捷克2比1希腊,取首胜。腾讯特约嘉宾、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 认为:“今天这两场比赛打得特别好。最精彩的地方我觉得是速度。 特别是由攻转守的时候,特明显。”http://url.cn/1JQdvy
    2012-06-13 11:40: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