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范佩西固然极好 若让亨特拉尔首发也不负恩泽

2012年06月13日11:3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4日2点45分,橙衣军团必须战胜第二个对手德国才能够把握命运。和丹麦的比赛里橙衣军团创造了大把机会,但无论是首发的范佩西还是替补登场的亨特拉尔,他们都一一将这些进球良机挥霍。范马尔维克在对阵德意志战车排出怎样的首发阵容成为媒体猜测的焦点。

特别推出范佩西和亨特拉尔为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数据对比,结合荷兰球迷票选阵容,套用流行的“甄嬛体”:范佩西打边锋也是极好的,若让亨特拉尔首发,倒也不负恩泽。

【交战史】

两队(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交战过38场,荷兰队10胜14平14负处于下风,进63球失75球;其中两队在欧洲杯历史上交战过4场,荷兰队2胜1平1负稍占上风,进8球失6球。在最近20年大赛中,荷兰、德国仅在两次欧洲杯小组赛上相遇过,荷兰1胜1平占优。

荷兰球迷票选阵容

欧洲杯小组赛首轮意外输给丹麦,荷兰队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如果想要小组出线,橙衣军团势必要战胜第二个对手德国。虽然坐拥上亿元的豪华进攻组合,但第一场比赛,荷兰并没有得到多少有威胁的机会,尤其是首发前锋范佩西屡屡丧失破门良机。面对更加强调整体,最善于防守反击的德国,荷兰应当求变。

【球迷期待】 亨特拉尔单箭头,范佩西策应

荷兰国内的《电讯报》发起了球迷投票,选出球迷心中对阵德国的首发阵容。这次活动得到了超过15000名球迷的积极响应,在这份球迷票选的首发名单里,荷兰队队长、范马尔维克的爱婿范博梅尔不幸落选,同时超九成球迷认为“猎手”亨特拉尔该出任首发中锋,而范佩西则应该在亨特拉尔身后支持,斯内德(微博 数据) 后撤。

这份球迷票选的名单里,依然是荷兰队传统的4231阵型,上一场首发的球员斯特克伦博格、范德维尔、威廉姆斯和海廷加都得到球迷的首肯,而伤愈复出的马泰森也占据了一个主力中卫位置。变化最大的就是中前场,这也是荷兰队竞争最激烈的位置。对丹麦的比赛之后,荷兰教父克鲁伊夫就批评了范马尔维克的保守,认为根本无需排出两个后腰。球迷们似乎认同了克鲁伊夫的意见,认为范博梅尔该被拿下首发。

【战术需要】 荷兰边锋群呼唤强力中锋

罗本、斯内德、范佩西、阿费莱,荷兰队这些个人进攻能力超强的球星们,捏合在一块时却发挥不出全力,被丹麦的链式防守一一分割,逐个击破,最终首轮失利,陷入险境。

罗本和阿费莱这两个首发边锋,根本无法打入丹麦禁区,既无法独立威胁球门,也不能给队友传出威胁球,只得在禁区外冷射几脚。首发中锋范佩西,虽贵为英超(微博 专题) 金靴,但实际上还是前场游走性前锋,不能在禁区内占据一席之地,与队友形成有效配合。如此,斯内德的长传调度也无从发挥,球队中前场脱节,打不穿对方防线,难以形成有效的反击攻势。范佩西是全场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先后8次起脚射门,但只有2次打中门框范围内。

反观亨特拉尔,本赛季效力于沙尔克04队,单赛季打进29球,一举成为德甲最佳射手,而在欧洲杯预选赛亨特拉尔更是在10场比赛打进12球,成为荷兰欧预赛的队内射手王。而在首场对阵丹麦的比赛中,他也得把首发让给范佩西,即便替补出场也是屈居左路。如果将亨特拉尔放在突前中锋位置,辅以两侧罗本、范佩西,前场斯内德调度,这样在禁区内可以有一个支点,让华丽的边锋群在突破后,可以找到传球方向,同时,亨特拉尔这样的强力中锋可以吸引对方多名球员防守,能减轻荷兰两翼的进攻压力。

【球队内讧】主帅范马尔维克被逼宫

首场小组赛,一场出人意料的失利,也让荷兰队内滋生了一些不和谐因子,德容对自己被换下并不满意。另外,范德法特也对自己打不上主力颇有微词。荷兰媒体报道,目前范马尔维克正面临着球员的反叛和逼宫。

最先露头的就是认为自己应当打主力的范德法特。替补登场的范德法特在终场哨响起后甚至没有看主帅一眼,他在赛后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他对当替补的巨大不满。同时,除了与教练之间的矛盾之外,球员之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和谐,范佩西与斯内德的关系也非常紧张。一旦荷兰第二场小组赛输给德国,出线几近无望之后,一些对范马尔维克不满的人很可能会公开泄愤。

本届欧洲杯,B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荷兰、葡萄牙、德国,都有冲击冠军的可能,也都有陪太子读书小组被“做掉”的危险。德国和荷兰之间的比赛,两队情况完全不同,德国在战胜葡萄牙之后,积3分位居榜首,如若再取胜,德国就能从死亡小组中走出来提前上岸,而荷兰在爆冷输给丹麦后,必须全力拿下德国和葡萄牙,才能确保拿到6分,争取小组出线最后机会,如果本场再输德国,荷兰基本可以提前卷铺盖回家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库巴进球告慰母亲亡灵】绰号“库巴”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10岁失去母亲,凶手竟是他的亲生父亲,他亲眼目睹了父亲杀害母亲的人伦惨剧。他只能跟姥姥舅舅生活,而舅舅是当时波兰队长布尔泽切克,库巴成功走上了足球的道路,继承舅舅衣钵成为波兰队长,他的进球是射向天堂的告慰。http://url.cn/3XrxP6
    2012-06-13 08:31: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