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4记三分+怒斥韦少 全能巴队首战总决赛

2012年06月13日1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迈阿密热火94-105输给俄克拉荷马雷霆,球队两大角色球员表现出色,巴蒂尔17分4篮板、查尔莫斯12分6助攻2篮板,两人三分球加起来10投6中,巴蒂尔命中4个三分球怒斥韦少,犹如回到火箭时期染血征战赛场的总统。

这是巴蒂尔11年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总决赛,赛前巴蒂尔表情严肃为了这一战他足足准备了11年能量。首节上来,谁都没有想到全场比赛率先成为得分亮点的是巴蒂尔,他抢过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的风头,前三分钟里巴蒂尔三分钟两投全中,他的精彩表现引发美记者在推特上的热议,“巴蒂尔教你如何去投三分球,瞄准、不要有任何犹豫。”,“巴蒂尔又回到了杜克时代,他就是那个总统!”,首节比赛巴蒂尔三投全中(全部都是三分球)得到9分,他是热火全队首节得分最高的球员。

热火在上半场依靠的是巴蒂尔和查尔莫斯这样角色球员与詹姆斯配合,查尔莫斯在去年总决赛上就有不错的发挥。今年总决赛里,他一上来就助攻巴蒂尔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控卫本来是热火与雷霆对位的软肋,在上半场查尔莫斯克服了与韦斯特布鲁克对位中的劣势,尽量用投篮和得分去弥补。首节比赛里,查尔莫斯的三次投篮均来自中远距离的远投得分,两个三分球外加一个远距离中投得分,首节查尔莫斯攻下8分,美记者在推特中大赞查尔莫斯从不畏惧任何投篮。

韦德在上半场比赛里发挥得很一般,没有投篮手感和突破。热火前29分当中有19分是来自巴蒂尔和查尔莫斯。两人上半场表现就是,巴蒂尔+查尔莫斯代替韦德作用携詹皇助热火领先。

巴蒂尔今天比赛里打得非常血性,第二节上来巴蒂尔溜到内线接查尔莫斯传球上篮得分,得分之后的巴蒂尔表情依旧保持严肃,没有与队友们过多庆祝就迅速归防。巴蒂尔最勇猛时刻是来自于上半场快结束时候,作为一位34岁的老将与对方22岁的韦斯特布鲁克拼抢中毫不手软,谁都了解韦少的张扬和目中无人,巴蒂尔与韦少因为这次争抢各自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这让人想起09年季后赛上巴蒂尔代表休斯敦火箭染血赛场。

雷霆在第三节反扑,又是巴蒂尔挺身而出,他果断三分空心命中,一度压制住雷霆的反攻势头。巴蒂尔和查尔莫斯两位角色球员能做到的已经足够多了,他们在上半场一度代替低迷韦德作用。有这样的角色球员护航,詹姆斯和韦德可以放心得分。

(青椒)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