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球迷:欧洲杯比赛太无聊 看球如同吃安眠药

2012年06月13日10:12深圳商报[微博]翠 红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娱自乐

一场难看的比赛结束了。药品监督局应该坚决打击这种往比赛中添加安眠药物的行为……

有时候特别需要大喇叭、呜呜祖拉什么的。法国VS英格兰就是这样的比赛,很容易一个不小心栽下去睡着了。现场被镜头捕捉到的大叔不外卖了个萌,有任务的编辑、记者就惨了。不在现场观战的,则需要ESPN那种解说员,无论何时何种沉闷比赛,解说如同上满发条的玩具车,情绪饱满帮助提神。不知拿根针戳一下,他们会不会“扑噗”一声散了憋住的气?

从前有个关于阿凡提的笑话。地主让阿凡提去打酒,不给钱,“没钱能买回酒才是本事”。阿凡提拎了空瓶回来,跟地主说:“没酒能喝出酒来才是本事。”照此理,看球的本事在于没什么内容的比赛能看出花来。来来来,我们数一数,一朵花两朵花三朵花……全部都是烂茶渣。

第一花是英格兰门将乔哈特。那足球有那么烫手么?沾手上赶紧往外扔,扔了又扔,像手颠足球,又像打排球。英格兰门将有黄油手惯例,希曼被小罗40米开外一脚吊射玩了,接着詹姆斯、罗宾逊、卡尔森们一直将此手的光荣传统继承、保留下来。乔哈特这个似乎已经超越了黄油手境界,盖黄油沾手,球一滑而过,他是蹦蹦跳跳个没完没了。也许可以叫做“杂耍手”?除了那几次戴手套打乒乓球外,乔哈特的表现不错,有国门的风范。话说回来,英格兰的门将几乎都是如此,都是“假如他不黄油手,那么真是水平高”。

英格兰诡异地自伤了几乎一支球队的人,于是赛前法国队大热。分明小看了英格兰。引刀自宫除了做太监,早早打道回府外,也可以做东方不败呀。正经地说,第一梯队球员受伤,应召入队的球员必然竭尽全力表现,站稳脚跟。像张伯伦这样年轻的球员,能力或许有些欠缺,但是基于前述原因,他成为了场上最有向前推进欲望的人。如果坚持阴谋论,认为法国与英格兰打默契球,那么两队跳探戈似的你来我往确实看上去给予这种说法一种支撑。但是不要忘了,自古有“哀兵必胜”一说。被赌球查得无处藏身的意大利人逼平了两年前的世界冠军,我们相信逼平的力量中有哀兵的因素存在,对英格兰为何不能?赛前小组出线大热的法国队,小组赛第一场就打默契球,于情于理太不合。

一场难看的比赛结束了。药品监督局应该坚决打击这种往比赛中添加安眠药物的行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