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斌:难得有个巴神 让大家有心情来消费一番

2012年06月13日10:00晶报[微博]张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难得有个“巴神”,让大家有心情来消费一番。几个月前,看似没头没脑的巴洛特利掀起球衣,露出那件“Why always me?”贴身T恤,直奔镜头而去。不几日,蓬勃的中国网购世界里,雨后春笋般地在兜售各类高仿了,人们兴高采烈地低价购得,算是潮流,算是个性吧。

“巴神”不是LADY GAGA,用不着时刻想着新造型和新题材,但愣头愣脑的他不时地闯进世人的话题之中,被放大,被过度解读着。人们对于“巴神”的期待似乎早已不再是进球或是带球狂奔,而是赛场外的点点滴滴。一次世界级的断球其实足以证明“巴神”百分百的足球价值,随后几秒钟发生的一切,则让足球价值消失殆尽。失误的确低级,原因令人费解,那样的踯躅完全是业余球员的典型表现,就是菜鸟,登临欧洲杯赛场也不至于此啊。正因为如此,猜测顿起,还有比这更理想的全民娱乐吗?不同地域、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的平台上,风起云涌,创作力无以复加的中国球迷居然可以用甄嬛体大肆渲染,居然写得严丝合缝,博得众人一笑。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推波助澜此种消费和娱乐方式,大家乐此不疲。但当一条并未最终证实的消息传来时,我们都该沉默安静片刻了。意大利主教练普兰德利和曼奇尼一样第一时间将“巴神”换下场,我分明记着“巴神”第一时间坐定在替补席上向身边的队友们解释着什么,当镜头再一次给到他时,双臂撑着座椅,头颅昂着,一脸木然。这一切如果被过度解读,那答案自然各样,但也许现场真的发生了“巴神”自述的那一幕,他断球发动反击的一瞬间,听到了看台上一句——“猴子!”最典型的种族歧视恶行。闻听这样的喊叫,“巴神”瞬间“分神”了,其内心最敏感的那部分被深深刺痛。

我真希望以上的这种说法是事实,因为它合理,虽然刺痛了“巴神”,但可以帮助他解脱很多没有必要的烦恼和指责。不要轻易地给神乎其神的“巴神”贴上各类标签,他的神经质表现并不能掩盖他一直的足球努力,一直的慈善举动,在俱乐部的带动之下,他中规中矩地赞助儿童,探望前辈,恪尽职守。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侧面,“巴神”光怪陆离的一面太过闪耀,让我等经常在这一面前流连过多,他的正常被我们忽略已久。话虽如此,但肯定阻挡不住万众欢腾般的“消费”,下一次“巴神”神经的时候,我也不会超然物外,只是会觉得“巴神”比以前更亲切几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