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热火5远投建优势 皇帝5中1杜兰特11分

2012年06月13日0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NBA(微博)季后赛总决赛大幕拉开,首战由雷霆主场对阵热火,首节较量后热火29-22领先,虽然詹姆斯首节5投1中,与韦德均只得到4分,但巴蒂尔(微博)远投3中3,查莫斯也贡献两个三分球,仍为热火建立优势;杜兰特6投4中为雷霆得到11分,韦少5投1中得3分。

关于“杜兰特VS詹姆斯”这令人热血沸腾的总决赛看点,韦少赛前强调“就需要杜兰特来带动我们”。但开场后韦少显然是要先抢戏——中投、冲篮连续两次出手,均未能命中。詹姆斯进攻中先形成了单挑杜兰特的局面,皇帝首次跳投不中;但很快詹姆斯吃位强攻,转身虚晃投篮制造杜兰特犯规,迎着雷霆球迷的嘘声,詹姆斯表情严肃地2罚全中。

雷霆在季后赛来一路逞强,但总决赛经验为零被视为了最大不利,开局走势也证明了这一点——杜兰特的跳投入球成为了雷霆前6次投篮的仅有收获。热火则涌现亮点角色球员,巴蒂尔连入两个三分球,韦德妙传助哈斯勒姆灌篮后,热火打出10-2开局。“危急关头找杜兰特”,球迷的总结心声随之得到了证实——雷霆整体并不顺畅的情况下,杜兰特连续飙入两个三分球。杜兰特包办雷霆前8分的过程中,詹韦与巴蒂尔相继上前主防,但都未能奏效。

不过詹韦能在进攻端给出回应,两人均是跳投入球,韦德的侧向漂移后仰出手难度极大。韦德似乎找到秀高难度的感觉,很快又中路高飘强突,但雷霆内线双人合力将球破坏出底线,韦德也摔翻在地。首节6分钟时,伊巴卡(微博)接应韦少突分灌篮入球;不过热火角色球员亮点更足——巴蒂尔射入第3个远投后,查莫斯也三分球助力,热火20-10建立两位数优势。

韦少此后再度祭出不讲理的连续进攻,冲篮入球后也制造韦德犯规。双方轮换中,哈登与波什(微博)均告登场。见到哈登上前,韦德又表演了后仰跳投入球。但波什在跳投开张后,也被杜兰特以冲篮打三分相打压。詹姆斯是连投不中,首节明显暴露了手感问题,但首节后段查莫斯又飙入了热火单节第5个三分球,费舍尔与科里森虽连为雷霆涨分、哈登也压哨入球,首节结束时雷霆仍22-29落后。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