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前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因犯受贿罪被判10年6个月

2012年06月13日09: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因犯受贿罪被判10年6个月

南勇走出法庭时神态轻松(点击查看组图

新华网辽宁铁岭6月13日电 备受关注的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因犯受贿罪,13日上午被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据悉,南勇将与辩护律师商量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南勇今年50岁,吉林延边人。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等因而从中收受贿赂,于2010年3月被辽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今年4月25日,铁岭中院对其开庭审理,庭审超过了8个小时。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记者注意到,6月13日上午,南勇于8时25分被带入铁岭中院的第21法庭,这一法庭也正是当初其接受庭审的法庭。9时宣判正式开始,9时30分宣判结束。

法院在判决书中认定,自1999年至2009年间,南勇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主任等职务便利的机会,更多地涉及俱乐部升降级、裁判安排“关照”比赛、运动员出国深造、教练员工作便利等事宜,从中大肆收受相关人员所送的钱财或名表、贵重物品等。10余年间,其共计收受他人财物合计119万元,涉嫌的受贿犯罪事实17笔,平均单笔受贿8万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南勇的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且所涉犯罪数额巨大。但鉴于其有悔罪且认罪态度较好等表现,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宣判后,南勇案件的辩护人之一——北京新太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晓洋在走出法院大门外称,南勇当庭没有表示是否上诉,将会与两位辩护人共同商量后,再作决定。

相关报道:

新华社快讯: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

新华社快讯:前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新华社快讯: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因受贿罪、贪污罪,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9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