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有时间詹输不起 清新阿杜霸气皇帝你更爱谁

2012年06月13日09:1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讯 平时,我们整日里做祷告、善待流浪的狗狗、不去下载那些让周围人反感的电话铃声……然后我们的善举会得到怎样的回报呢?答案是:享受天赐的体育大餐。

勒布朗·詹姆斯vs凯文·杜兰特,两名地球上最伟大的球员将在总决赛里对决。上帝一定是爱篮球的。

“皇帝”对决即将登基的王者,三届MVP对决三届得分王,众矢之的对决大众情人……他们争的,就是世界冠军、下一个王朝的统治权,争的是“本星球上最伟大球员”的称号。输家,将在整整一年的时光里空余恨。

问题来了:你更喜欢谁?

他们的模样一点不像,打球方式也一点不像;他们居住的城市也是彼此迥异的两重天,从两座城吃的东西来看都是两种风格——迈阿密吃寿司,而俄克拉荷马城吃牛排。

詹姆斯杜兰特大4岁,但是由于生活中的种种坎坷,看起来像是大40岁……他只有27岁,但由于每场比赛中身体所承受的每平方英寸1000磅的力量强度,看起来像37的。老幼妇孺们都因为他背弃克利夫兰的行为而唾弃他的名字,对他尚且一事无成时就许诺“7个总冠军”的大话反感,甚至连他的大胡子都讨厌。

杜兰特只有23岁,看起来也许比这还年轻些。他一路在西部披荆斩棘,始发地是一个以大学橄榄球闻名、此前从没有一支像样的职业体育队的城市。该州的州长玛丽·弗林在本周说,她希望OKC能成为全国冠军。这可真是值得崇敬。

在杜兰特身上,有一股詹姆斯丧失已久的天真烂漫劲儿。他从不喝酒,总是背着学生式的双肩背包;他每个主场的赛后都要拥吻自己的妈妈。他那张娃娃脸是如此显小,以至于你想要去亲自量量他的身高。而詹姆斯则长了一副苦大仇深的面庞,你能看出来他是怎样拧巴着过日子的。

两人彼此交过手,但从没上升至这样的舞台过。赌注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在赌桌上堆起来的筹码能挡住你的视线。詹姆斯在双方碰面中处于绝对优势,但杜兰特今年像一株野草一样疯狂成长着,传球、防守和控球都有所提升;詹姆斯正在自己的巅峰状态,他浑身冒火两眼发光,任何一场失利都像坐电椅似的让他痛苦。

杜兰特的风格更加清新、优雅,他拥有詹姆斯不具备的平衡能力。但是,杜兰特没有詹姆斯那样狂野的力量,不像后者那样常常横空出世,用一记暴扣吓得球迷们把5.95美元的爆米花洒一地。杜兰特是更加纯粹的得分手,他能在一丛森林的阻挡前出手得分;詹姆斯是更全面的球员,他仿佛能透过一个纽扣眼精确传球。

两人的接近程度比你想象得还要更甚。每当詹姆斯在赛前和杜兰特击拳打招呼时,他怎么能看不到自己呢?当他在杜兰特这个年纪时,他也刚好生涯里第一次打进总决赛,他怎么能不怕这个后生此时就偷走胜利,提前摘下他多年前没能碰触的荣誉?

他们正处在一个分水岭上。如果詹姆斯这次仍没能夺冠,如果杜兰特先他一步戴上戒指,那么年轻人将获得空前的信心,感觉詹姆斯永远不会战胜他,窗户仿佛将永远关闭上。像以往一样,所有的压力都在詹姆斯的身上,再输,就又是一个满是质疑和责难的休赛期在等着他。

不过从最近的势头看,詹姆斯身上的火气和专注度略略改变了风向,那些怀疑者们不禁会想:“光有得分王头衔而没什么实在的成就,这有什么好的。”

对我来说,我喜欢詹姆斯。杜兰特的时代很快还会来的,而且会紧随着很长很长的日子。

但是我的上帝,这次的对决将是多么精彩啊。再想想看,这个赛季曾差一点就被取消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